写手绝命挑战(6)

6.写短篇


《一天屠龙记》


“呐,Nino。”相叶雅纪摆好客人的餐盘,转过身和他的店长咬耳朵。

“又怎么了?”二宫和也把新煮好的咖喱盛进盘子,放在鼻尖闻味道。

“我要去屠龙。”

“哈?”

未等听话的人有所反应,午后收银台里昏昏欲睡的大野智猛然惊醒,瞪圆了眼睛。

二宫和也轻轻瞟了大野智一眼,把头转回来,“你再说一遍。”

“我决定了,我要去屠龙,明天就出发。”相叶雅纪的态度很是坚决。

没曾想店长是个年长无趣的男人,他非但不能理解少年的胸怀大志,还左右寻觅然后抡起一把长勺隔着柜台向相叶雅纪砸过去,“我让你屠龙,让你屠龙!”

“哎呀、哎呀。”相叶雅纪抱头窜到收银台边,不服气地伸长脖子大声反抗,“身为兽人,屠龙是我们天生的使命!我已经17岁了,放在过去都是个有资格屠龙的成年兽人了,屠龙有什么不对!”

“你这十六分之一混血的兔子精也有脸叫自己兽人,你不看看自己浑身上下除了那对兔耳,还有哪里和兽人沾边?”二宫和也气不打一处来,“况且龙做错了什么,你们动不动就要屠人家?”

“龙哎,龙!”相叶雅纪睁大不可置信的眼睛,他脚蹬手刨地比划,“那么大一个龙,全身都是黑甲,爪子无比犀利嘴里还会喷火!他们抢劫财宝、摧毁村庄还夺走公主!”

“胡说八道!抢劫了谁的财宝,摧毁了哪个村庄,夺走了什么公主?!你这完全是以讹传讹,造谣转发超过五十条,小心被抓起来关进监狱!”

相叶雅纪有点吓到了,他长长的兔耳垂了下来,“可是人家都是这么说的,恶龙恶龙什么的。”

“Aiba酱。”旁边一直默默听着的大野智忍不住发言了,他看起来很是委屈,脸皱成一团不停地抽着鼻子,“龙也是有好龙的,他们什么坏事都没做过,一直老老实实地生活着。”

就连大野智都不赞成他屠龙的行为,相叶雅纪难免灰心,他趴在收银台上,双手托腮,“嘛,我也知道这个想法不太容易实现,毕竟龙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现了,可我还是想试试,如果没有龙找到一片龙鳞也好的。因为这个暑假结束我准备和那个人求婚,对于兽人来讲最好的求婚礼物不就是一片龙鳞吗?”

“也是呢。”

“我想明天就去,天气预报说下周有雨,下下周就开学了。”

“那就明天去吧。”大野智瞬间就被说服了,两个人笑嘻嘻地眉来眼去。

二宫和也假装失聪没听到他们的对话,他扯开尖嗓,“你们两个,快点干活!别找个机会就偷懒!”

“知道了。”相叶雅纪懒洋洋地应着,转头就向大野智抱怨,“Nino现在就像使唤奴隶一样地使唤我,结了婚可怎么是好,我该如何向他说明兽人永不为奴?”

“相叶雅纪!我没说你是不是?!赶紧去洗盘子,再磨蹭暑假工资别想要了!”

相叶雅纪一个兔子跳窜进了厨房。

大野智冲着二宫和也撇眉询问,二宫和也无奈地摇了摇头。

 

相叶雅纪是个急性子的行动派,他把前一天的宣告算作请假,第二天直接没去上班。他怀里揣着的那本《屠龙知识大全》,是他混了六十四分之一鹦鹉血统的同学借给他的,价值0.5个兽人币,这是他唯一的屠龙指南。

头天晚上由于想着屠龙的事儿过于激动,他半宿没能睡着,这导致了早上睡过头,日上三竿才慢吞吞地走出家门。只翻过一座山,就差不多到了该吃早午饭的时间,相叶雅纪找了棵大树坐在树阴下,边吃着妈妈准备的三明治边翻开屠龙手册。

“龙,身背一对巨大的羽翼,多为黑色、红色或金色,有尖牙。近现代,龙常化作人形活动,其形态与本物较为相似。”

相叶雅纪边读边吃边思考,突然感觉一道强烈的视线直直向他望过来,他抬起头,“啊!龙!”

不远处站着一个个子小小的、脸蛋圆圆的、长得很像草莓大福的小男孩,他身披一件黑色的斗篷,背后有一对蝙蝠翅膀。第一次和真正的龙会面,相叶雅纪非常紧张,“你好?龙先生。”

包子脸小男孩疑惑地四处看了看,最后确定是在和自己说话,便歪了头,“咦?”

“请问,你是龙吗?”

“我不是哎。”小男孩冲他微笑,露出了嘴里的尖牙,“你的三明治看起来很好吃。”

“那我还有一个,可以给你吃。”相叶雅纪无私奉献了他准备当作下午点心的三明治,他没有准备晚饭,因为晚上就得回家了,“可是你看起来很像啊,书上就是这么写的。”

包子脸接过书仔细地读了关于龙的描写,也陷入了迷茫,他抓抓头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龙和我读起来很像,但我真的不是龙呢。”

“那能请问你,你是什么物种吗?”

“我?”嚼着三明治的男孩子脸颊一动一动,“我是吸血魔兽大王。”

“吸血魔兽大王?没怎么听说过呢。”

“唔。”吸血魔兽大王思考了一下,把三明治吞进肚子里,斗篷一收变成了一只小小的蝙蝠。

“啊。”相叶雅纪恍然大悟,“原来你是蝙蝠侠,我也是兽人呢,我们属于同类。”

同类吗?蝙蝠侠十分困惑,不过看他高兴的样子也不忍破坏,“你要是非这么说也可以,我叫松本润,谢谢你的三明治。”

“我叫相叶雅纪,不用客气。”

“你在这里干什么啊,你不需要读书或者工作吗?”

“我在那边山脚下的二宫洋食店做兼职,不过今天我请假了,我要去屠龙。”相叶雅纪说着,拍拍手里的书。

“哇,酷!”年幼的松本润十分纯真,他甚至为了这个莫名其妙地喝彩起来。

相叶雅纪微笑着接受了喝彩,“那你呢,你为什么跑到这里来?”

“嗯。”松本润的脸上瞬间失去笑容,“我的执事也是我的家庭教师,即使现在是暑假他也要我不停地学习,我想出来玩他都不允许。于是我就趁他早上睡着了偷偷跑出来,连早饭都没吃呢。”

“这简直太可恶了!”相叶雅纪悲愤地握紧兔拳,“等我屠龙回来,就去帮你教训他。”

那倒不用。

“不过现在天色不早了,我得尽快去找龙才行,不然耽搁到太晚明天不能准时上班,店长可能会不给我工钱的。”

“兔子先生。”

“什么?”

“我一个人也没有地方可去,和你一起去屠龙好不好啊?”松本润扯住他的衣角。

“好啊,欢迎。”相叶雅纪快活极了,“两个人在一起也会比较不孤单呢。”

“可是,现在是正中午,我不是很方便走在太阳底下呢,这是生物特性。我们稍微休息一下,等到太阳西移一点再走好不好啊?”

稍微休息一下吗,想要立即出发的相叶雅纪有些为难,但是说好一起上路就要尊重对方的习性才行,“那好吧。”

 

在树阴下纳凉的两个人小声地交谈着,不知不觉地都睡了个午觉。等相叶雅纪感觉到阳光照在脚上,太阳已经到了山的那边。

“松润。”他揉着眼睛,“我们快走吧。”

好在两个人都属于体态轻盈的小动物,他们很快又爬上了一座山。快爬到山顶时松本润拉他的袖子,小声与他耳语,“相叶哥哥,你看那两个人是不是龙啊?”

龙?哪里有龙!相叶雅纪一听十分振奋,他定睛一看意外地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穿着大短裤露出两条白皙美腿、头上包白毛巾的是二宫和也,头戴渔夫帽、坐在一堆石头中间却扛着一根长长钓竿、一脸憋屈的是大野智。

“啊,他们不是龙,是我的朋友。Nino~O酱~”相叶雅纪一边挥手一边向他们跑去,满脸的欣喜若狂热情洋溢,“你们怎么在这里?”

这句话本来应该由二宫和也来回答的,可他黑着脸一言不发。大野智只好代替他说了预先编好的假话,“唔,今天停水店里休业,所以Nino说,不如来陪你屠龙。”

“真的吗Nino。”相叶雅纪蹭过去抱住他的脖子,猛地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你能来陪我,我真是太高兴了。”

二宫和也一点都不高兴,他简直气到变形,“你告诉我,为什么我们一大清早就在这里等你,一直等到下午3点你才姗姗来迟?你不是要屠龙吗,一天翻一座山的屠吗?你在那座山做了什么磨蹭到现在,你是让它寸草不生了吗?”

“我、我......有很多原因啦,一下子也和你说不完。对了,我还捡到一个蝙蝠侠呢!”相叶雅纪急中生智,把松本润扯了过来,“你看,就是他。”

松本润可是个受过教育很有眼色的小学生,他敏锐地判断出了这三个人中谁是大佬,并对着二宫和也笑得一脸讨好,“哥哥好,哥哥请吃糖。”

二宫和也的手心被塞进了一块柠檬糖,他把硬糖咬在嘴里,捏了捏松本润圆圆的脸,适时地收敛了怒火,“哎呀,这是哪里来的小吸血鬼啊?真可爱。”

其他人都松了口气。大野智见到这样其乐融融的美好场景,兢兢战战地借机发问:“Nino,那我现在可以去钓鱼了吗?”

既然等到相叶雅纪,二宫和也就答应放了他,“去吧。”

“那、那还是无薪休假吗,你还要扣我一天工钱吗?”钓鱼虽好,可他都陪在这儿耗了大半天,也不得不为自己的利益发声,“我明明没有休假钓鱼一整天啊。”

“这么多话!”二宫和也皱眉,“招呼客人的时候怎么一句都说不出来,赶紧去吧,扣半天!”

“可是——”

“再废话信不信我炒了你?干活慢吞吞,收钱总出错,我要是不用你,看你还能不能找到工作!”二宫和也呲牙,“快走!”

大野智扛着鱼竿一溜烟跑得无影无踪。

 

虽然二宫和也埋怨他们来得太晚、耽误了他营业一天宝贵的赚钱时间,但论起爬山,就属他行动最为缓慢。三个人又翻过一座山的时候,天已经微微擦黑了。

二宫和也带着松本润到树林里去嘘嘘,相叶雅纪坐在大石头上,借着最后一点光亮翻看屠龙手册。

“龙,性格残暴,多阴险狡诈。”

读到这一句,一声惊恐的“啊啊啊——”突然由远及近地传来。相叶雅纪吓得一个瑟缩,急忙跳上石头观察,只见一个梳着大风吹、身穿黑色西装的男子正不顾一切地跑过来,仿佛是在被什么东西追赶。他跑着跑着被树林里横生的树枝绊倒了,又迅速爬起来,捡起一根小树枝疯狂地抽打地面,嘴里还大声嘶吼着,“来呀!来呀!”

他在让什么来?相叶雅纪看了又看,都快把眼珠子瞪出来了,才发现男人的敌人是一条像小拇指那样细细的小绿蛇。

这么小的蛇他都这么残忍地伤害?!

真是性格残暴。

相叶雅纪跳下去,捏起那条蛇,“先生,你还好吗?”

男人看着他的手牙齿打颤,“请您把它拿得远一点好吗,兔子先生。”

“你会忍不住伤害它?”相叶雅纪好奇地发问。

“我怕它忍不住伤害我。”

嗤!相叶雅纪当然不会相信,你长得那么大个儿,它长得这么小,它能伤害你什么啊?这个人还真是阴险狡诈。

诶?性格残暴、阴险狡诈,这难道不是龙的特性吗?再一深入观察,他穿着一套黑西装,又带着金丝边眼镜,又黑又金,这就是龙啊!

终于找到龙了,这一天的时间总算是不白费。相叶雅纪扬起嘴角,露出满意的微笑,“嘿嘿。”

这个兔子精在笑什么,为什么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即使男人这么想,但他很绅士,毕竟被人家救了性命,让他免于被巨蟒攻击,他礼貌地行礼,“您好先生,请允许我做个自我介绍,敝姓樱井,全名樱井翔,是个家庭教师。感谢您在危难时刻对我伸出援手,我将以我最诚挚的谢意来回报您。”

“我叫相叶雅纪,是个兽人。”

看得出来。樱井翔按耐住心中的奇怪吐槽,热情地招呼他,“我就住在附近,如果方便的话,请您到我家作客,我会用最好吃的荞麦面来招待您。”

天惹,这条龙现在要把他骗去洞里吃掉了,相叶雅纪警戒起来,“对不起,我现在不怎么方便。我是和朋友一起来的,还得在这里等他们。”

“朋友?”说到朋友,因为被巨蟒支配的恐惧而忘掉出行目的的樱井翔清醒过来,“对了,相叶先生,请问您有没有在森林里看见一个大约这么高的、脸蛋很圆、有一对尖牙的小男孩。”

这龙是在说松本润吗?他想吃了自己还不够,还要向那么小的孩子下手,简直是罪无可恕!相叶雅纪生起气来,如果他和松本润都被吃掉了,那落单的二宫和也不也就在劫难逃?虽然他才只有17岁,但已经是一个能保护自己恋人的准成年兽人了。相叶雅纪眉头一皱,计上心来,“看到了啊。”

“是吗?”单纯的樱井翔高兴极了,“他在哪里?”

“就在......”相叶雅纪手指着后方。

樱井翔急忙凑过来伸长脖子张望,“哪里?”

时机刚好,相叶雅纪猛地把手里的小绿蛇甩到樱井翔脸上,“这里!”

樱井翔被冰凉的触感吓了一跳,反应过来才发现竟然是那条绿色的巨蟒,他瘫软在地,不停地哀嚎。相叶雅纪趁机骑到他背上,用小蛇抽打着他,“叫你性格残暴!叫你阴险狡诈!叫你是恶龙!”

“我不是恶龙、我不是恶龙!”樱井翔抱头求饶,“求求你了,放过我吧。”

“放过你?!呵,怎么可能,我今天就要替天行道——”

“相叶哥哥!”嘘嘘回来的松本润见到这幅画面,差点以为自己在做梦,他飞奔过去抱住相叶雅纪的腰把他拖下来,“你别再打他了,他真的不是龙,他是我的家庭教师。”

“诶?!”

二宫和也从他手中拿过蛇,放到了地上。那条无辜出来散步、先是被高大的男人恐吓、又被兔子先生当皮鞭抡得晕头转向的小绿蛇,瞬间消失在了草丛里,它决定再也不跑出来瞎玩了。

“嘛,小翔。”相叶雅纪展露了他自认为最甜美的、甚至都没向二宫和也展露过的微笑,“对不起啊,要不要我,去你家玩啊?”

“你你你。”樱井翔仍在颤抖,“你离我远点。”

 

樱井翔这个人,出门喜欢带着许多东西,这次当然也不例外。他是驾马车来的,车里装了许多衣服图书香薰蜡烛,甚至还有茶炉和小点心。听松本润说还没喝下午茶,他就把这些搬出来,四个人坐在他选择的视野开阔不会有蛇的空旷野地上吃东西。

“你说你要去屠龙?”樱井翔非常意外还有点想要嘲笑,“现在哪里还有龙啊?”

“可是我有不得不去屠龙的理由。”相叶雅纪义正辞严地吃着泡芙,“啊,好吃,Nino你尝尝。”

“好吃的地方,已经被你吃光了吧。”二宫和也嫌弃地看着递到他面前的泡芙皮,闭上眼睛一口吃了进去。

“好吃吗,相叶哥哥你喜欢吗?”松本润有点开心,“那你什么时候到我家里来,我们家有很多种类的甜品呢,你可以随便吃。”

“真的可以吗?我可喜欢甜品了。对了,我还有一个朋友,他是甜品部的部长呢!哦哦哦,就是你刚才见到的那个O酱,他也可以一起去吗?”

“嗯嗯,欢迎。”松本润捧着茶杯点头。

“O酱?”听到这个名字,樱井翔放下手中的小叉子,陷入了回忆,“说起来我是真的见过龙的,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他留着长发,皮肤很白显得圣洁而又美丽,他的名字就叫O酱。可是时间过了太久,我记不太清了。”

“看你的样子也就二十几岁,就算是你很小的时候,那也不是很久啊。”相叶雅纪表现出了怀疑。

“虽然我长得很年轻吧,但是我已经活了好几个世纪呢。”樱井翔漫不经心地回答。

“什么?”相叶雅纪不太懂,“为什么?”

“因为是血族嘛,啊,就是你们平时说的吸血鬼。”

“吸血鬼——”相叶雅纪受惊不浅,从椅子上翻下去,躲到了二宫和也瘦小的身后。

“别怕别怕,不咬不咬。”二宫和也把他拽出来摸着他的耳朵安慰他,“你刚才不还拿蛇抽他?”

松本润微笑着露出尖牙对二宫和也的话表示赞同。

“放心吧!”樱井翔伸手拍他的头,“我才不要喝兔子血呢。”

“就是就是。”松本润附和,“兔兔那么可爱,樱井先生是不吃兔兔的。”

 

名字是叫下午茶没错,可吃喝完毕,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

“我们再翻一座山吧,然后我可能就要回家了。”相叶雅纪说,“不然会被妈妈骂的。”

大家都表示赞同。趁着樱井翔和松本润整理茶具,相叶雅纪挂在二宫和也身上撒娇。

“诶?”松本润跳下马车想叫他们上来的时候,发现两个人正在嘴对嘴。晚来一步的樱井翔急忙捂住了他的眼睛。

“樱井先生,他们在干嘛啊?”松本润热爱学习,“兽人也要吸血吗?”

“不,他们不吸血。”

“那他们在吸什么?”

“吸精。”

“精?那是什么?”他毕竟年纪还小。

樱井翔自觉失言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睛、眼睛的睛。他们这样你是不是很想看啊,可是看多了就会把你的眼睛吸走,让你以后什么都看不到。”哄骗孩子让他心里升起一股淡淡的罪恶感,“所以日后再遇到这样的场景,你该怎么做啊?”

“不看。”

“真聪明。”樱井翔恪守着一个教师的职责,“但是你今天逃课了,晚上回家要把作业补齐才行。”

“知道了。”松本润很是沮丧。

正好相二两个人也结束了一轮亲热,他们坐上马车。马车只前进了一两步,相叶雅纪胡萝卜形状的携带电话欢快地唱起了歌,他按下通话键,“喂,妈妈。”

“你在哪?快回来吃饭。”

“可是,我要去屠龙哎。”

“限你一小时之内到家。我今天做了很多胡萝卜蛋糕,你把Nino也带回来一起吃。”相叶妈妈毫不客气地挂断电话。

“糟糕。”相叶雅纪撇嘴想哭,“屠龙之旅结束了。”

“什么屠龙之旅。”二宫和也终于忍不住挠着脖子吐槽,“你这一天分明什么都没做嘛,就只是后山一日游而已。”

“我还不是为了你。”相叶雅纪委委屈屈,“我不想在向你求婚的时候,没有一片龙鳞作礼物。”

“现在不时兴用龙鳞做礼物了。”二宫和也拍他的背开导他,“很多人没有龙鳞也照样结婚的,而且现在市场上也有卖那种伪造的,又便宜又好看,你这孩子,非钻什么龙角尖。”他示意樱井翔掉头。

马车慢吞吞地,朝着他们家里的方向走。

“我不会放弃的。”相叶雅纪握紧拳头,“早晚有一天,我会拿到一片真正的龙鳞给你。”

“好好好,知道了。但是今天我们就先回家吧。”

“嗯。”相叶雅纪重整精神,“对了,小翔、松润,你们要不要到我家里去吃胡萝卜蛋糕啊,我妈做的胡萝卜蛋糕可好吃了。”

“我要去。”松本润举手,他不想写作业,能拖一时是一时。

“那好吧,我也去。”樱井翔也想尝尝从没吃过的胡萝卜蛋糕。

 

行至一个小山沟,距离相叶雅纪的家只差一座山了,他甚至闻到了胡萝卜蛋糕特有的香气。可是突然,一阵地动山摇,他们的马车剧烈晃动,然后猛地被掀翻在地。

车卡在了几块大石头中间,四个人都跌出车外。还未等他们有所反应,就听到了一声凶猛的咆哮。相叶雅纪抬起头,看到皎白的月光下,一头身形巨大的龙就站在他们面前,鳞片黑亮,看起来有点困的双目透出凶狠的蓝光。

“松润。”樱井翔急忙推着松本润,“你快走。”

“啊啊?”松本润不知所措,害怕和不能当逃兵的情绪纠缠着他。

“你是小孩子,可以先走的,这是保存实力。”二宫和也意外地看起来很冷静,“不然就回家搬搬救兵什么的。”

“哦哦,好。”既然被安排了工作,六神无主的松本润迅速飞走了,巨龙也很友好地没有向他喷火。

剩下的三人与巨龙对峙。事实上巨龙也没有主动攻击他们,可他横在道路中间,不许他们过去,想绕开,他就会冲着他们咆哮,没办法三人只好投入战斗。

相叶雅纪伸出兔拳打了巨龙一拳,巨龙挥动着前爪轻轻把他推倒,他爬起来又打了一拳,巨龙又把他推倒。这样周而复始地循环了几次,眼看着一小时的时限就要到了,再不结束战斗晚上回家就没饭吃了。相叶雅纪兔子急了咬龙,他扑上去抱住巨龙的前爪“啊呜”咬了一口,咬掉了一片龙鳞。

巨龙负伤,一声哀嚎,抖抖翅膀逃走了。

 

“好刺激......”相叶雅纪捧着那片龙鳞喃喃自语,“真的是龙哎,龙还是存在的呢。”

樱井翔也心有余悸,“时隔这么多年再次看到龙,这件事我可以吹一年。”

“龙好凶啊。”

“就是就是,打人真是毫不留情!”樱井翔强烈赞同,“所以才说是恶龙嘛,不过这头龙,总觉得,有点熟悉。”

“我也有这种感觉。”相叶雅纪狂点头,“可能他和我书里的龙一模一样,又凶残又狡诈。”

“好了。”在旁边抱着胳膊的二宫和也终于听不下去,“龙也屠完了,差不多我们该回家了。”

“对对。”相叶雅纪如梦初醒,“胡萝卜蛋糕——”

“Nino,Aiba酱!”远处一个头戴渔夫帽扛着鱼竿的人叫着他们的名字跑上山,是大野智,“怎么样,有收获吗?”

“嗯嗯,有!”相叶雅纪激动地点头,“O酱你来晚了一步,不然也可以看到龙了呢。”

“是吗?”大野智露出不可置信地表情,“那可真是遗憾。”

“给你看,这就是龙鳞!”相叶雅纪捧到大野智面前。

“哇,就像传说中的一样立派呢。”大野智接去过看了看,又重新放在了相叶雅纪的掌心。

“咦,O酱的手指怎么受伤了?”

“唔,钓鱼的时候被小鱼咬到了。”大野智扯了个很不像样的谎,“给你看我的鱼。”

相叶雅纪接过鱼桶,蹲在地上看起来。

“你干嘛这样啊。”二宫和也走过去,轻声埋怨的同时迅速地给了他一个肘击。

“嘛嘛,Aiba酱还是小孩子嘛。”大野智好脾气地笑起来,“保护孩子的童心啊。”

“好厉害、好厉害。”相叶雅纪和樱井翔看着鱼,不停感慨。

“呐,Aiba酱,有了礼物一定要求婚成功啊。”大野智送上他诚挚的祝福。

“一定会求婚成功的!”相叶雅纪握拳。

“你这也算是工伤。”二宫和也难得慷慨,“给你带薪休假三...不,两天吧。”

“你说是三天的!”

“我没说。”

“你说了。”

“再废话扣钱。”

“哼。”大野智走过去提起自己的鱼桶,“我今晚就要出海。”

“那个。”樱井翔站到他面前,“O...尼酱,你还记得我吗?我们从前见过面的,我是住在你洞口的小翔啊。”

大野智歪着头想了好半天,才笑起来,“是樱井君啊,长大了呢。”

“尼酱你——”变黑了呢。

“我现在就在山那边的二宫洋食店工作,有时间来玩,我请你吃东西。”大野智笑着邀请他,“但这两天不行,我得去海钓呢。啊,时间来不及了,我们回家吧。”

“可以坐我的车!”樱井翔对久别重逢的友人十分热情,“诶,我的车呢?”

还在石头缝里卡着呢。

樱井翔没有办法,只好卷起衣袖走到石堆下方去解救他的车。

松本润此时带着一群黑压压的蝙蝠飞了回来,他气喘吁吁,“我回来了,龙呢?”

“被我们打败逃走了。”相叶雅纪凑过去展示他的龙鳞。

“那就好。”松本润理顺呼吸,一摆手,遮天蔽日的蝙蝠散去,“原来这就是龙鳞啊,我在我家的仓库里好像见过很多呢——”

“哈?”相叶雅纪张张嘴。

“先别说别的了,我们快走吧。”大野智在特殊时期可是个如假包换的急性子。

“对对。”相叶雅纪连忙附和,“再晚就真的吃不上饭了,我妈妈向来说到做到,Nino是知道的。”

二宫和也点了点头。

相叶雅纪拉起松本润,四个人急急忙忙地去翻最后一座山。爬山爬到一半,松本润突然想起来有什么不对,“樱井先生呢,樱井先生怎么不见了?”说着撇撇嘴就要哭了,“樱井先生是被龙抓走了吗?”

“别哭别哭。”相叶雅纪跳过去摸他的头,“你看他不在那儿呢吗?”

“在哪?”松本润年纪虽小但却有点近视,他眯着眼睛顺着相叶雅纪手指的方向眺望。

“就在那儿,不是在老汉推车呢嘛!”

“相叶雅纪!”樱井翔的怒吼从坡下传来,“你最好给我解释解释,什么叫老汉推车!”

这么一吼,松本润便一下子看到了,他天真烂漫地挥手,“我看到你了樱井先生!你还好吗?”

樱井翔不太好,他气呼呼地盯着相叶雅纪,两颊鼓鼓活像仓鼠。

“那、那...”毕竟是被他残害却又给了他无私帮助的人,相叶雅纪面对这样悲愤的目光未免觉得有点理亏,“那你都这么老了,还不让人叫你老汉啊。”

“樱井先生。”松本润抖抖翅膀飞往山下,“你累了吗?”

“对啊,你累吗?”相叶雅纪可算是找到好时机,“只是推车而已哦,只有老汉才会觉得很累呢!”

“我...”皎白的月光下,一滴晶莹的汗珠从樱井翔好看的额头上划过,一缕沾湿的发丝调皮地跳出大风吹的整体造型无情地贴在他的脸上。虽然从一大早经历了学生失踪、在树林里被狂蟒袭击、紧接着被家养兔子精鞭打、翻车被甩出车外,现在还要一个人把车推出来。但是已经活了好几个世纪的樱井翔,却一点都,“不累哦。”



END

果然无趣(


评论 ( 34 )
热度 ( 3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白熊白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