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叫什么名字

大概是傻白甜小王子A和高冷吸血鬼N的无剧情小短文

反正也别太相信我。

 

1.

二宫晃着腿坐在桥上,寂静的夜晚,只有黯淡的月光。

  远处传来微不可闻的脚步声,二宫动动耳朵,有点儿熟悉。

  来人慢慢的接近他,经过他的身后,又离开他。

  不是吗?他有点儿困惑。

  刚这么想,那个路过的行人又返回来站在他身侧,双手托着膝盖半蹲着出现在他面前:“你叫什么名字?怎么一个人坐在这?”

  二宫闻言转头看他,那人大概十六七岁的样子,探究的眼神像是无知的小鹿,眼睛像是顶级的黑曜石,这次是个小少年。

  “哎呀,”少年看到他的脸,忍不住发出感叹,“你还蛮好看嘛,我叫相叶雅纪,你叫我雅纪就可以哟,我是个王子呢——”

  二宫不等相叶说完,就站起身拍拍手上的灰,从高高的桥上一跃而下。

  “喂喂!”相叶在桥上大喊,“你不是人类吗?你要去哪里啊?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二宫不想答话,只是一直向前,越走越快。

 

2.

  几天后二宫正在棺木里自由自在的躺着,突然有双纤长的手推开了他的棺材盖。

  “抓到啦!”相叶趴在他头顶,颇有些得意的笑着说。

  二宫不能回避了,认命似的坐起身,看着穿着华服的小王子:“离我远点,不然我杀了你哦。”

  相叶听了并没有感到害怕和生气,只是表情有点儿疑惑,他歪着头眨了眨眼睛。

  二宫看着他头上带着小小的金冠,不会随着歪头掉下来吗?

  “原来你真的是吸血鬼啊。”想到了答案,相叶豁然开朗,“果然像是传说中的那样,吸血鬼家族的血统高贵,成员们都长得超级英俊呢。”

  虽然二宫不太想理他,但是听到夸奖,二宫也觉得开心,微微扯了扯嘴角。

  相叶看到二宫笑了立刻接着搭话:“翔君说你大概在这里的哟。”

  小翔?二宫不太高兴,这家伙怎么搞的,又出卖他。

  “你说,你是想让我叫你二宫君呢,还是小和呢?”相叶脸上一派天真靠他越来越近。

  二宫终于觉得不耐烦,起身跨过他的“睡床”,走到窗边。

  相叶看到二宫有些烦躁的样子,感觉有点害怕,静悄悄的在睡床边待了一会,终于还是忍耐不住,又蹭到他身边,轻轻拉住他的袖子,语气有些讨好:“小和不要生气嘛,是我答应翔君免费吃荞麦面他才肯告诉我的,没有随随便便就卖了你哦。”

  别的什么的二宫都充耳不闻,只听到免费吃荞麦面这几个字。

  “你答应翔君免费吃荞麦面?”二宫有点儿急切。

  “是…”看着二宫着急问着他的样子,相叶突然很犹豫,嗫嚅着回答。

  “范围呢?”

  “在这个国家里…”

  “期限呢?”

  “永远…”

  二宫眼前浮现出小翔微笑着进食的样子,完了,二宫想,完了,大概荞麦这种东西很快就会在这个国家灭绝了吧。

 

3.

  “早就说过了,不要再来找我。”二宫对锲而不舍的小王子相叶毫无办法。哪怕他逃到天涯海角,那人总有办法买通小翔然后找到他。

  “哇,这里好冷。”相叶对于二宫的话假装没听见,好奇的伸着脖子到处看,“我第一次看到雪呢,真的好漂亮,就像我的小和一样漂亮。”相叶暗戳戳的表白,又觉得有点儿害羞,把头扭到一边假装看风景。

  这次是二宫装作没听见。

相叶看着若无其事的二宫有一瞬间的丧气。

  不过很快又恢复信心,反正日子还很长嘛,他总有办法让二宫也喜欢他的。

  “为什么总跟着我?”沉默了一阵,二宫开口。

  嘤嘤,大笨蛋,因为人家喜欢你嘛。

  相叶想这样说,但是还是转转眼睛:“翔君说你没有朋友很孤独的,我也很孤独啊,所以想成为朋友。”

  二宫有点儿不屑:“他要是知道我很孤独,就应该早点儿回来陪我,而不是自己一个人躲在餐厅里大吃特吃。”

  相叶听了这话,变得有点儿气鼓鼓:“小和只喜欢翔君是吧,可惜翔君只喜欢荞麦面呢,雅纪喜欢小和,小和为什么不喜欢雅纪试试?”

  这孩子,二宫瞥了一眼相叶正在生气的脸,觉得有些好笑。

  他伸出手,接住一片雪花。

  没有体温,雪花也不会融化。

  “要打雪仗吗?”二宫看着还在沮丧的相叶挑了挑眉毛。

  “啊?”相叶的眼睛瞬间恢复了光彩,期待得看着他。

  二宫没有回话,弯腰捡起一团雪,捏成雪团,轻轻的朝相叶扔去。

 

4.

  二宫倒在雪地里。

  躺在雪里应该是什么样的呢,二宫用力回忆,绵软的感觉吧,或许还冰冰凉凉的。可是,绵软和冰冰凉凉又是什么样的感觉来着?

  相叶在不远处,奋力的推着雪球。二宫看了他一眼,又移回了目光。

  真是固执呢,那个人。

  不过他说的对,下雪果然很漂亮呢,雪花像蝴蝶一样漫天纷飞,给世界都穿上白色的衣裳。

  浪漫。

  “小和,小和!”相叶大声叫他的名字,他从雪地中跃起,来到相叶身边。

  如果那种东西也叫雪人,那么相叶是堆了两个雪人。

  稍微矮一些的雪人身上写着二宫的名字,另一个自然就是相叶。

  相叶很得意:“这是小和和我,永远都在一起哦。”

  “太阳出来的话,就会消失了。雪人也好,吸血鬼也好。”

  这是我的宿命,或许也是你的。

  相叶急着辩解:“就算是雪人融化了,消失了,我对小和的喜欢也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二宫听了微微的笑。

  像雪花一样呢,这孩子清澈的眼睛和纯洁的心。

 

5.

  “我能摸你吗?”相叶的眼睛写满了期待。

  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小翔“噗哧”笑出声。

  二宫黑线:“不能。”

  相叶有点儿失望:“那我能坐在你对面吗?”

  二宫没有回答,算做默认。

  相叶坐在他对面,专注的看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儿,把目光移到二宫手边的高脚杯:“这是血吗?”

  二宫吓了一跳,拿起来仔细确认过一遍:“这是红酒。”

  “红酒是酒吗?”相叶的眼睛转来转去,“父王说坏孩子才喝酒呢,小和不要做坏孩子哦。”

  一直竖着耳朵偷听的小翔终于哈哈哈哈的大笑,他放下报纸,倒腾着长腿走过来,从桌子上拿起一个干净的高脚杯,倒了浅浅一个杯底的酒:“雅纪也尝尝。”

  相叶迅速的点头,乖乖的把酒杯放到嘴边。

  “唔,”人生中第一次尝到酒是什么滋味的相叶,小脸皱成一只苦瓜。

  “哈哈哈…”二宫和小翔同时笑起来。

  “难喝,”相叶吞下了一大口水,“小和和翔君都是坏人。”

  “酒是很难喝,”小翔靠近相叶,漂亮的眼睛勾魂摄魄,“不过血的味道很甜美呢,雅纪想不想也变成吸血鬼?”

  “小翔!”二宫出声喝住他。

  “OK,OK,”小翔认输一样的耸耸肩,“只不过和你的小情人开个小玩笑,别紧张嘛。”

  相叶不知道这两人的对话寓意为何,只是单纯的沉溺于被叫做二宫小情人的愉悦之中。

 

6.

  “小和,你喜欢我了吗?”

  “没有。”

  “骗人!”相叶装出生气的样子,“你都让我摸你了,还有那次,我走在街上差点被马车撞倒,你不是跳出来救我了嘛!”

  “那些…都是意外。”二宫也找不到什么好的理由,只能用这个糟糕透顶的借口推脱。

  “…”相叶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这人就不能说点好听的?

  有点儿灰心,但是相叶知道二宫这人就是这个样子,虽然不会说好听的话哄他啦,但是他提出的要求,二宫都不会拒绝的。

  这样想,二宫肯定是超级喜欢他吧。

  相叶带着了然的表情在他身上蹭来蹭去:“小和别害羞嘛。”

  二宫被拆穿,不能自制的感到恼火,不知是对自己恼火还是对相叶恼火,他沉下声音:“我真的不喜欢你,请你不要自作多情。”

  相叶惊呆了,无辜的眼睛望着他,渐渐的蓄满了泪水。

  二宫狠下心,不去看他:“你是人,我是吸血鬼,我不会喜欢你,更不可能和你在一起。你应该做的,是回到你的宫殿里去,好好学习将来怎么当国王,准备迎娶邻国美丽的公主,而不是像傻瓜一样,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

  相叶放声大哭。

二宫因为哭着的相叶又变得有些不忍心,抽了一张纸巾给他。

  相叶打掉他的手。

  真固执呢。

  二宫知道有另一种方法可以劝他:“就算我喜欢你,和你在一起,可是我永远都不老不死,你只要再过几十年就会死掉,剩下我一个人会非常非常寂寞的。”

  二宫的语气很落寞。

  相叶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第一次听到这样的担忧,他停止哭泣,呆呆的望着二宫。

  二宫又有了一丝恶性趣味:“甚至不需要过那么久,十几年吧,你就会变成中年大叔,再变成难看的老头子。”

  相叶转身跑掉了。

 

7.

  “你的小情人来问我怎样才能变成吸血鬼。”小翔的双手支在二宫桌前。

  “别理他。”

  “真的不考虑一下?”

  二宫抬起头,露出嘴里的獠牙。

  二宫不知道做了多少个世纪的吸血鬼了,等级比小翔高出一大截,想要吃掉小翔的话,也不是不可能。

  小翔很会读空气,立刻停止挑逗他,眼睛看向一边:“就当我是开玩笑啦,我还没吃够荞麦面,所以不能死。不过我可是要提醒你哦,世界上的吸血鬼又不止我和你,他可能,会去找别人的哟。”

  二宫深深的闭上眼睛。

  隔天,相叶又红着眼睛出现在二宫家里。

  “我已经想到了永远都能和小和在一起的办法,”虽然说着有希望的话,相叶却明显很沮丧,大概因为被小翔拒绝了,“我要永远黏着小和了,小和讨厌我也不行呢。”

  二宫招招手,让他到他身边来:“我不讨厌雅纪呢。”

  “啊?”

  “我喜欢雅纪。”二宫的声音透出浓浓的无力感。

  相叶丝毫没有察觉,第一次听到告白,心情超级雀跃。

  “雅纪爱小和。”

  二宫捧起他的脸,望着他深不见底的漆黑眼眸:“小和也爱雅纪。”

  所有的相叶里,他对这种只会打直球的天然笨蛋最是无能为力。

  相叶嘻嘻的笑着,靠近他和他接吻,二宫心脏疼得好像要裂开,但是他没有拒绝。

  一个热吻的时间,正在和二宫接吻的相叶以可见的速度变得透明。

  终于完全消失了。

 

8.

  又结束了。

  这次相处的时间也在正常范围内,三个月零两天。

  不过这是第几次?

  92次,还是93次?

  二宫拿起笔记翻看,原来是第95次了,距离上次见面的时间隔得也不算太久,十六年十一个月零二十五天。

  这次的相叶也像以前的相叶一样可爱,这次二宫也像以前一样对自己无能为力。

  小翔走进来,四处打量一番:“结束了?”

  二宫疲倦的撑住头,没有答话。

  “王子这个设定,第43回就用过呢,不过那次是忧郁型的,每天只用忧伤的眼睛看着你,却不肯靠近,这次的比较可爱。”小翔转到二宫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别难过了,新的一次又开始了,你会一天一天,离他越来越近的。”

  这种漫不经心的安慰,只要小翔在,就会说上一说,不过他说的也对。

  二宫勉强的扯起嘴角。

  这次笑着的,元气满满的相叶给了他很多美好的回忆。

  这种甜蜜的记忆,大概也能支撑他度过十年。

  乐观一点儿想,也许明天就能再次见到他呢。

  但是就算不能,他又能怎么样呢?

 

9.

  有过相处很久的经历,那是发生在几百年以前。

  那次见面的时候,相叶已经超过三十岁了,之前经历过一些不好的事,让他变得小心翼翼很少索求。

  即使知道他想要二宫亲口承认他,但二宫也迫于自己的苦衷始终回避着这个问题。

  两个人就这么平静的一起生活,没有我爱你,也没有拥抱和热吻。

  每天共进早餐,分享着新闻和时事,共同度过了四十二年平淡又幸福的时光。

  直到最后,相叶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干枯的手抓住他,声音已经全部变成了极轻的气音:“小和,你爱过我吗?”

  二宫摸了摸他的头:“我爱你。”

  相叶看着二宫几十年来始终不变的脸庞轻轻的笑了,然后又流下了泪水。

  二宫想帮他拭去眼泪,刚触摸到他的脸,相叶就消失了。

  能够流泪,也是一种幸福啊。

  二宫伤心得痛不欲生,像是被万蚁噬骨,却流不出半滴眼泪。

  走出医院经过草丛,二宫隐隐的听见有哭声,他走近扒开草丛,抱起被遗弃的婴儿。

  婴儿黑圆的眼睛看着他,一下子停止了哭泣。

  这么快,二宫十分惊喜,冲婴儿微笑:“雅纪,欢迎回来。”

  被二宫带大的相叶不是上一次那样谨慎卑微的性格,而是变成了一只活脱脱的小狼狗。

  二宫向来对进攻型的相叶毫无办法,很快便缴械投降,相叶就再次愉快的消失了。

 

10.

  也有过相处极短等待时间极长的时候。

  二宫等了三十年,他才终于出现。

  那次的设定完完全全还原了两人接受惩罚之前模样。

  二宫一时情难自禁,没超过一小时,他就对他说爱你。

  相叶瞬时消失,像轻轻掠过的风,毫无痕迹的走了。

  然后又等了二十几年,他才又翩翩出现。

  那快到六十年的时间里,他只和他相处过一个小时,真是讽刺。

  二宫自嘲的笑。

  每一次他都想要多和他相处,决定就算相叶再怎么引诱他,他也不会对他说爱。

  不过这种决心只在没有见到相叶的时候才存在,即使过了几百年,几千年,几万年,他都看不得相叶伤心流泪。

  反正他只会伤心,不会流泪,就说爱他就去吻他,反正再过几十年,也许是几年,他们还会再见面的,不是吗。

  不知哪年他遇见了小翔,也把故事说给小翔。

  小翔不是总在他身边,可是吸血鬼的人生很漫长的,就算小翔一百年跑出去胡吃海塞,又在他身边待上两百年,对于二宫和小翔来讲,都没什么差别。

  小翔并不像二宫一样觉得吸血鬼的人生冗长而无趣,相反认为能得到永生实在是太好了,毕竟世界上还有那么多好吃的。

  小翔也劝过二宫,见不到相叶的时候,就暂时忘掉他吧,然后去各国旅行吃喝,不是也很好嘛。

  二宫何尝不想,可是仿佛是诅咒般的,他没能有一秒将相叶抛之脑后。

  他不知是命运给他的诅咒,还是他自己给自己的诅咒。

  他只能等他,爱他,再等他,再爱他…

  把他无尽的时间都给他,把他无尽的爱意都给他。

  

11.

  二宫和相叶得罪了神。

  两人无法光明正大的相爱,决定逃脱神籍一同私奔,不幸被捉回。

两个人身负多种罪名被关在神殿中接受众神的宣判。

  相叶原本的未婚妻恨极了二宫,诅咒他成为吸血鬼,永远的不老不死,永远都在轮回中经历得到和失去。

  相叶要无数次的经历轮回,每一次都要遇见他,每一次都会爱上他,而当二宫爱他问他深度触碰他的时候,他就会自动消失,进入下一个轮回。

  他们只能选择相守,或者相爱。

  多么悲哀。

  不是没有解脱的办法,只要相叶变成吸血鬼,两人就能完成一次身份对调。

  由相叶在黑暗中无尽的等待,二宫就可以像是现在的相叶,每次都忘尽前事的进入轮回,然后在相遇之前,快乐的生活。

  可是,清醒着有多痛苦,什么都不知道,反而比较幸福。

  他不忍心把相叶拖入苦海,所有的一切,都由他来承受就好。

  不是没有愤怒和绝望过。

  二宫在太阳最热烈的时候重返神殿喝下圣水,打算以死亡来结束一切。

  然而并没有用。

  醒来的时候他躺在一片冰川之中,这种是叫做极夜吗?

  只有夜晚没有白天。

夜晚,夜晚,漫长的永无止尽的夜晚…

  一个高高瘦瘦的南极考察队队员抱着一只企鹅走向他,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菱形嘴微张好像是在探究。

  二宫闭上眼睛。

 

12.

  “要走了吗?”小翔不知从哪里钻出来,堵在二宫身前。

  “嗯。”

  “嗯…”小翔漂亮的眼睛眨了眨,睫毛像是蒲扇一样扇动,“我暂时还不想走呢,如果你到了新的地方,有更好吃的荞麦面,记得给我写信,我会第一时间就过去找你的。”

  “好。”

  二宫来到了新的国度生活,期待着第96次的相遇,大概也不会很远吧。

  日日夜夜,没什么不同的。

有一家非常出名的荞麦面店,虽然二宫没吃过,但是很多外邦人都仰望它的名气,二宫记得对小翔的承诺,给小翔写了信。

收到小翔的回信已经是隔年春天,小翔并没有按照约定的那样第一时间就出现。

二宫倚在路灯下看小翔的回信。

亲爱的小和哥哥:

  抱歉我不能现在去找你,因为比起荞麦面我最近更喜欢的是巧克力,还有缘结识了超级会做巧克力的巧克力小王子。

  我想再过五十年,大概就能去找你一起玩耍了。

  五十年一眨眼就过去了,小和哥哥请不要过于思念我,我会带巧克力给你的。

                                                         爱你的小翔

白痴,二宫嗤笑一声,收起了信。

“哎哟!”腰间猛地承受了外力,二宫被撞翻在地。

撞倒他的罪魁祸首看着他倒栽葱的形象忍不住fufufu的大笑。

听到这种笑声,二宫觉得眼眶发热。

罪魁祸首把他从地上拉起来:“不是哭了吧,男孩子不能这么娇气的。”

我才没有呢,八嘎!二宫气鼓鼓的瞪着他。

看到二宫的脸,罪魁祸首圆圆的眼睛里闪过惊艳:“嘛嘛,对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

二宫并不答话。

罪魁祸首不懂放弃,继续笑着同他讲话:“我叫相叶雅纪,叫我雅纪就好,你叫什么名字?”

评论 ( 10 )
热度 ( 31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白熊白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