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脸

*   ABO性别对穿,相二相我也分不太清

*   1w7预警,孩子的文越写越长多半是废了

*   新年快乐(美好的夜晚


       美梦正做到精彩的一刻,虽然醒来的一瞬间就已经全然忘记了精彩的部分到底是什么,但睡梦中被放学铃声吵醒这件事,还真容易让人在高兴之余感到空虚。

       到底做了什么梦啊,这种失落和紧张感又是什么,相叶雅纪顶着一头睡乱了的头毛呆坐在座位。不管了,他嘟着嘴把课本塞进书包,反正这种美妙的滋味,不外乎得到了一大笔钱,或者和一个可爱的Omega交往,也可能是既得到了一大笔钱又和可爱的Omega交往了也说不定。

       “雅纪!”熟悉的嗓音从门口传来。昨天刚染了黄毛的樱井翔斜倚在教室门边,一边和相叶雅纪的同学say hi,一边拍着门催促,“快点啦,你发什么呆啊,等下会被雨淋的。”

       “啊啊,知道了。”相叶雅纪把书包挂在身上磨磨蹭蹭地挪到门边,掀起樱井翔的刘海摸他的额头,“你染发剂进脑子了,天气那么好,说什么会淋雨啊。”

       两个人一同把目光移向窗外,正值黄昏,金色的夕阳透过学校走廊的玻璃窗明晃晃地打在他们脸上,樱井翔有点尴尬,他抓了抓头发,“你得相信你的小伙伴啊雅纪,我的天气预报什么时候错过?!你别忘了,咱们上小学的时候,他们还叫我那个啥——海的女儿呢!”

       去你的海的女儿吧,相叶雅纪撇撇嘴,“你们今天不开会了?”

       “嗯,流程安排的都差不多了,再说了,我这当领导的,必要的时候去指挥指挥就可以了,咱们今天早点回家。”樱井翔把手臂搭在相叶雅纪肩上,突然压低了声音,“就前几天咱俩说的那个写真杂志——”

       话没说完,也没有再说的必要了。樱井翔眼波流转,暗示性地拍了拍自己的书包,相叶雅纪顿时心领神会,即使他的本意不想微笑,可他还是感觉到自己忍不住英俊地笑了。他努力板正了脸,“快点走,等会该下雨了!”

       “哎!”樱井翔跑跑颠颠地跟在他身后,“我跟你说啊,咱们学校周年祭的重头活动——最强Alpha争霸赛,我可替你报名了,你回头好好表现,拿个校草称号,给哥们我脸上也添添光!”

       “不行不行。”这可是个重磅炸弹,相叶雅纪着实吓了一跳,连连摆手,“我可不行。”

       “重在参与。”樱井翔拍拍他的背,“抱着绝对不会被选上的心态去参选,如果选不上也是常态,要是万一选上了,有高额奖金不说,更重要的是,有可能借助这次机会摆脱单身啊单身!你不是母胎光棍嘛!”

       相叶雅纪撇嘴,“说得好像你不是一样。我不管,我才不要参加!”

       “为什么啊?”樱井翔很是不解,“你是对自己的长相不自信吗,完全没有必要,就单说脸,咱们学校的Alpha有几个比你好看的!你啊就是吃亏在这身板上了,太瘦了不够壮,不符合当前主流Alpha的审美。”

       “你又好看又有一身装饰性肌肉你怎么不去?”相叶雅纪难得地没被洗脑,“真要去参选,我会紧张得连话都说不出来的。”

       “你真不想去?”樱井翔把滑落的单肩书包重新背回到肩上,“多好的机会啊,我都替你交了报名表了。”

       “诶?!”相叶雅纪转过身扯住樱井翔的两颊,“那你明天就去把我的报名表拿回来!”

       “唔唔唔。”樱井翔摇晃着脸从相叶雅纪手里挣脱出来,“明天——”

       “会长!”穿着整齐制服的低年级后辈从走廊尽头迎面跑过来,气喘吁吁,“会长,松本前辈说关于周年祭汇演的策划需要重新商定,请您马上到教务二楼小会议室开会。”

       “哈?”樱井翔挑起一边眉毛,“怎么又改,现在的方案不是前天才确定好的?”

       “会长,这个。”一年级的后辈露出为难的表情,“松本前辈说舞台灯光不符合预期,无法达到理想的效果,所以...”

       “噫!”樱井翔脸上浮现出痛苦的神色,他抓抓头发,“松本润一开会,不开到晚上让我请他吃拉面是开不完的,这倒没什么。关键是他总让我送他回家,其实晚上我自己一个人回家也怪怕的。要不今天晚上,我送完他,雅纪你再来接我?”

       相叶雅纪狠狠翻了个白眼,“我更害怕,况且小翔你别忘了,上次咱俩去鬼屋,你跑得可比我快多了。”

       樱井翔抬抬下巴表示认同,“不和你废话了,等下松本该发火了。你先回吧,别忘了明早来找我。”

       “好吧。”相叶雅纪点头,“替我向松润问好。”

       樱井翔停下摇摇晃晃的脚步,回身做了个痞里痞气的敬礼,“保证带到!明天见。”

 

 

 

       纵然知道夏季的天气易变,相叶雅纪也全然没有想过,就在他放学回家的十五分钟路程中,原本万里无云的天空会突然乌云集结,狂风大作,电闪雷鸣。

       “啊啊,真被小翔说中了。”刚刚踏出校门的时候被硕大的雨滴砸中了还以为是错觉,结果只走了两步,全世界的大雨像是落在了相叶雅纪一个人头上那样,把他砸得晕头转向。所幸相叶家距离学校不远,他把书包顶在头顶,迈开长腿向着自家狂奔。

       视线被雨水阻隔使他对方向的辨别有点艰难,不过凭借多年经验,相叶雅纪还是能够轻而易举地判断家的方向。啊,冲!相叶雅纪一个加速,本以为轻盈一跃之后自家的院落就能出现在他眼前,可在他跃出的瞬间,天空中降下一道狂闪,紧接着而来的是轰鸣的雷声。相叶雅纪的身体感到了强烈的震动,短暂地空白后出现在他眼前的却是下着雨的天空。

       相叶雅纪摔倒了,在六月下着雨的放学后。

       像是在转角处撞到了对面冲过来的什么人,相叶雅纪迅速从地上爬起来,“抱歉——”

       咦?这个人怎么和他自己长得有点像?

       诶,已经好像不是有点的范围了。脸长得一模一样,背包也是,制服上的名字...居然也写着“相叶雅纪”!

       “那个,请问。”相叶雅纪抹去脸上的水,“你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吗?”

       “哈?哈!”世界上的另一个相叶雅纪揉了揉摔痛了的肩,抬头的一瞬间瞪圆了眼睛,他跳起来抓住原来的相叶雅纪,现在不知道是谁的衣领,“你是什么东西,为什么抢走我的身体,快把我的身体还给我!”

       相叶雅纪发誓他从来不知道自己那张的脸也能做出这么可怕的表情,他被世界上的另一个,不,也可能是同一个相叶雅纪摇到精神失常。

       “对不起,对不起。”虽然他也不知道他做错了什么。

       “对不起管用吗?!”对面的自己显然对他这幅唯唯诺诺的样子十分气恼,“对不起就能解决问题吗?!”

       相叶雅纪像诗人一般在雨中沉默良久,终于有点搞清了状况,“你是说,我抢走了你的身体?”

       “要不然呢?”

       “可是我的身体不是也被你——”

       “喂,小哥你搞清楚,我好好地走在路上要不是你一下子冲过来——”相叶雅纪高大的躯体压上来。

       Alpha强烈的压迫感把相叶雅纪逼得步步后退,在后退的过程中他被路边凹凸不平的砖面绊住一下子失去了平衡,猛地抓住了对面相叶雅纪的手臂才勉强保持了平衡,“对、对不起。”

       另一个相叶雅纪一愣,看着本该属于自己的那张脸上浮现出的可怜兮兮的神情与湿漉漉的眼睛,原本的满腔怒火不由得哑了火,“我果然还是很可爱啊。”

       另一个相叶雅纪如是说。

 

 

       相叶雅纪被带到了距家不远处的便利店,他曾经无数次地从这里的橱窗前经过,却好像是第一次走进店里。

       “我叫二宫和也。”对方扔给了他一条毛巾,自己也扯出一条擦着头发,“你是大山高中的,叫相叶雅纪?”

       “哈?”被点名的相叶雅纪有点茫然,他顶着毛巾抬起头。

       啊,我果然还是很好看。二宫和也在心里默默地赞美过自己,“制服上有名牌。”

       “啊啊。”相叶雅纪后知后觉地回过神,“我叫相叶雅纪,大山高中三年级C班。”

       二宫和也努力嗅了嗅,似乎并没有闻到什么属于Alpha的味道,“我是小风高的学生,二年级A班,17岁。”

       “小风高中,那不是O校...你是Omega?”

       二宫和也耸耸肩,“如你所见。”

       啊,惹上Omega那可就有点糟糕了。相叶雅纪连忙站起身,“对不起,二宫同学,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二宫和也看着自己帅气的脸庞是无论如何都发不出火来的,“嘛,现在说对不起也没什么用处了,还是想想怎么变回来比较好。”

       “哦哦,对。”相叶雅纪猛点头,Omega说什么都对,这是他人生当中学习到的有限的真理。

       “让我想想。”二宫和也走上前,从自己身体里的裤带里摸出手机,“我记得这样的电影也蛮多的,灵魂互换什么的。”

       “啊!”

       “怎么了?”二宫和也被相叶雅纪这突如其来的叫声吓了一跳,不耐烦地抬起头。

       “没、没什么。”相叶雅纪支支吾吾。其实说到互换身体,相叶雅纪还真想起来自己从前似乎看过一本什么小说有这样的内容,但是那本小说中最后的解决方法是和对方这样那样,面对这个占据了自己身体又有点凶的Omega,相叶雅纪还是选择把这句话作为秘密埋葬起来。

       “嗯?”二宫和也何等敏锐,一看这人把头垂得那么低耳朵却偷偷摸摸地红了,便猜出了个十之八九,“你们Alpha是不是每天都想着H的事?”

       “没、没有。”相叶雅纪被吓了一跳,立刻指天指地的发誓,“我没想着和你H的事。”

       二宫和也冷哼一声不再理会他,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滑动,“啊,这有一条,通过原本互换的方式互换回来。我们是怎么互换的来着?”

       “啊,我是这么跑着,然后就撞到了你。”相叶雅纪说着演示了一番。

       “那就再撞一下试试。”

       重新撞了大概一百下,相叶雅纪揉着胳膊从地上爬起来,“二丿,我觉得这个方法,大概是不行。”

       “用你多嘴!”二宫和也用不属于自己的手抓了抓不属于自己的头发,“那你说现在怎么办?”

       “也许明天早上醒来,我们就能换回来,就像你的名字一样。”

       “比起电影,我更想知道这种电影情节怎么会发生在我们身上。”二宫和也瘫在一边,“虽然曾经幻想过我也能成为Alpha,但我可不想成为别人,过着别人的人生。”

       “真的对不起。”

       看着自己那可怜村村长的招牌表情,二宫和也心里不禁升起一丝怜爱,不是你的错这种话差点就脱口而出,但还是悬崖勒马,刹住了车,“总之已经这样了,今天你就替我做好我吧,在这里工作到十点,有人来接班的时候你就可以回家了,偶尔体验一下Omega的生活也不坏吧,再见啦,相叶君。”

       “诶?!”

       未等相叶雅纪反应,二宫和也就闪身出了门,徒留穿着二宫和也皮肤的相叶雅纪一个人呆立在无人的便利店里。

       幸运的是没过一会,二宫和也就别别扭扭的回来了,“那个相叶君,你家在哪啊?”

 

 

 

 

       用躲在房间的方式度过了夜晚,早晨还是在不熟悉的房间里醒过来。

       二宫和也走进浴室脱掉了衣服,对着镜子里有点熟悉了的脸,思考起了人生。很久之前性别分化的时候也有过如果能是Alpha就好了的这种想法,可也只有过那么一次而已,即使现代社会仍有很多Omega想要隐藏起身份或者假装成为别的性别,但二宫和也自己是不怎么在意的。性别什么的不是人为能够决定的,比起如何欺骗别人,坦然的接受自己更加重要,二宫和也一直都是这样想的。

       然而现在,他不得不学着欺骗别人了。

       上学之前短暂地和相叶雅纪进行了一次会晤,互相传授了些伪装成为对方的经验。二宫和也只说了一句,“不管出现什么情况,你只需要置之不理就行了。”相叶雅纪倒是啰啰嗦嗦说了很多,但总结起来也只有一句:不管出现什么情况,只需要随声附和就可以。

       这个要求不算难,只是有点麻烦。平安无事的度过了一上午,二宫和也坐在座位上出神,突然一个带着耳环的黄毛冲进了教室,二话不说掐住了他的脖子。

       不、不良?!相叶雅纪那家伙为什么惹上了这种麻烦的人物,而且还没有事前预警!是被霸凌?想要钱吗?还是抢了人家的Omega?二宫和也一边挣扎,一边飞速思考着。

       “相叶雅纪!”黄毛咬牙切齿,“你今天早上,为什么没来找我,害我上学迟到!”

       这个发展...二宫和也瞄了对方的脸,原来是换了发色的樱井翔,“对不起,小翔,是我忘记了。”

       “忘了?!”樱井翔更生气了,“十八年来每天都在做的事你也好意思说会忘掉,你就这么不把你的小伙伴当回事吗?”

       说着埋在二宫和也的肩窝假哭起来。

       二宫和也呆住,真是不太懂他们这些Alpha啊。

       樱井翔演了一会,发现该配合他演出的相叶雅纪对他视而不见,也只能停止了哭泣,“雅纪,你今天的味道,好像不太对啊。”说着凑上去闻了闻。

       二宫和也一惊,立刻推开他握紧了领口,“Alpha闻Alpha,恶心!”

       “我就随便说说,你那么紧张做什么。”樱井翔站直了身体,“你不会是昨天没洗制服吧哈哈哈哈。”

       魔性的笑声。

       二宫和也皱眉,想象着如果自己是相叶雅纪,接下来应该说什么。可没等想好,黄毛就又开口了,“好啦,开个玩笑。对了关于你要退出最强Alpha争霸赛的决定,我已经帮你要回来了,给你。”

       最强Alpha...“诶?”

       “什么?”

       “是周年祭的那个活动吗,大山高中和小风高中合办的,在两校评选出最具人气的Alpha和Omega,奖金是肥皂厂赞助的5万日元?!”二宫和也非常激动。

       “说得你好像是第一次知道这个消息一样,除了这个活动还有哪个啊。”樱井翔感觉别别扭扭,今天的相叶雅纪好奇怪,“你不正是因为知道两校联选,所以才决定退出的嘛。”

       “退出?”二宫和也一眼的不可置信,“有钱拿的事,我为什么要退出?”

       “我也这么想啊,可这是你昨天亲口说的!”

       “不可能!我不可能说出这种话。”

       “喂,你别抵赖好嘛,你昨天,放学的时候,用你那张菱形嘴亲口说的‘我不要参加’,我用我这耳朵亲耳听见的。”

       二宫和也从5万日元中恢复了一点理智,唔,可能是相叶雅纪说的,他转念一想,换上和煦的笑容,“我昨天肯定是在做梦,这种好事,我肯定要参加啊!”

       “你说退出就退出,说参加就参加,你当学校是我开的呢!”樱井翔把报名表卷成纸筒砸着二宫和也的头,“报名时限已经过了,命运的大门已经缓缓向你合上了!”

       二宫和也抱头抵抗,“那你帮我想想办法?”

       “嗯,也不是没有办法。”樱井翔摸着下巴做出思考状,“你去求松润就好了啊。”

       “除此之外呢?”

       “别无他法。”

       OHNO——二宫和也抱住头,痛苦的伏在桌面。

       “你有什么好痛苦的啊,反正你也选不上。”樱井翔无法理解二宫和也痛苦的源泉,还在一边说风凉话。

       “你懂什么。”二宫和也沮丧极了,5万日元呢,四舍五入那就是一个亿啊,他扭身坐到一边肩膀都塌了下来。

       “好了别闹了,放学等我,我们去你家玩!”樱井翔欢快的说。

 

 

 

       此时此刻的相叶雅纪不是相叶雅纪,而是二宫和也。作为一名伪装者,尽可能减少与对方朋友的接触十分重要。二宫和也婉拒了十次樱井翔放学要到相叶家里玩耍的要求,全部都被无视和否决了,无奈,两个人只好一起回了相叶家。

       二宫和也看着樱井翔的脸色,莫名觉得有什么不对,更何况虽然现在他是公众面前的相叶雅纪了,但他的内里仍是Omega,并不怎么想和不熟悉的Alpha同处一室。二宫和也垂头丧气地跟在樱井翔身后,走进了相叶房间。

       一进房间,看四下无人,樱井翔便把窗帘拉得严严实实,营造出了一种不该营造的奇怪气氛,他奸笑着靠近二宫和也,伏在他耳边用气音轻声说,“雅纪,我给你看个宝贝。”

       二宫和也抖了三抖,从前学校里学习过的Omega安全教育手册上的内容,以及电视机里放松过的少年Alpha引诱Omega的犯罪实录,不约而同地浮现在他的脑海。他的眼光在樱井翔脖子以下不能描述的位置来回扫射,生怕他下一秒就掏出他的‘宝贝’。

       真没想到樱井翔看上去是个钢铁直男,内里竟是这样的Alpha,二宫和也故作镇定,估量了逃亡的路线,颤抖着说:“好。”

       樱井翔微微一笑,飞快地掏出了他的大宝贝——Omega写真杂志。

       “啊?啊!”二宫和也松了口气。

       “你不用这么激动吧。”樱井翔找到了位置窝在地上,招财猫一般地向他招手,“快来。”

       二宫和也不情不愿地凑过去,本想假装正常的渡过难关,结果只翻了两页就闹了个大红脸。偏偏樱井翔没有那种眼色,还不停地问,“这个Omega好看吧,是你喜欢的类型吧?”

       “才不是呢!”二宫和也恼羞成怒,抢过杂志拍在了樱井翔头顶,转身出门,“我去下洗手间。”

       樱井翔露出了我什么都懂可是我不说的美好神情,“去吧去吧,这很正常,这没什么。”

       二宫和也怒火冲天地走到洗手间,拨通了相叶雅纪的电话,“无耻!”

       相叶雅纪细弱的声音从听筒那端传来,“我怎么了?”

       你看Omega写真!这样的话好像又没法讲,二宫和也平息了一下怒火,“你刚刚给我打电话干嘛,我正应付樱井翔呢。”

       “超多事情要谈,你快点把小翔打发走,然后来便利店,我们见面再说。”

 

 

 

 

       “你怎么了?”

       “我们怎么还没换回来?”相叶雅纪坐在柜台后托着脸。

       “你问我我问谁啊,你以为我愿意假装是Alpha,每天和一群Alpha生活在一起?”

       “那我也不愿意啊。”相叶雅纪嘟着嘴。

       “还不都是你害的!”

       怎么能全都是我害的呢?相叶雅纪心里虽然这么想,嘴上还是嗫嚅着道了歉,“对不起嘛。”

       “算了。”二宫和也挥挥手,“你来找我什么事?”

       “哦,对了,有两件事,第一,你怎么能在同时有Alpha工作的便利店打工?”

       “我为什么不能在这样的便利店打工?”二宫和也一愣。

       “昨天你说在便利店工作,我以为是专门为Omega提供工作的场所,最起码是有Beta店员,结果晚上十点来接班的竟然是Alpha,还是我们学校的。”相叶雅纪交代清楚了前因后果,“你这样子很危险,我反对这种行为。”

       “有什么法律条款规定Omega不能与Alpha共事吗?”

       “虽然没有,但这是约定俗成,作为Omega本来就不应该与Alpha共事,一旦发生什么情况,吃亏的是你自己,况且晚十点下班还走夜路,你怎么这么不会保护自己?”

       本以为会听到什么性别歧视的言论,出乎意料的没有,二宫和也突然有点不知如何反驳,只好随便地说,“我这不是没什么事嘛。”

       “那也不行。”相叶雅纪非常坚持,“在我们交换身体期间,我得保证你的安全,我决定辞去便利店的工作了。”

       “哎,不行。”和钱有关的事,二宫和也还是无法轻易退让,“不许辞,这么好的兼职我找了好久才找到的!”

       “那你说怎么办?”

       “唔。”二宫和也思考了一番,“大不了在换回来之前,每天晚上我来接你下班?”

       “嗯,好吧。”看他这么坚持,相叶雅纪只好退步,“还有就是,你报名参加了最棒Omega争霸赛那是怎么回事啊,我一定要替你去参加吗?”

       “喂,你不说我还想不起来。”二宫和也怒火滔天,“谁允许你退出最强Alpha争霸赛了?”

       “我自己决定的啊,还需要谁允许吗?”相叶雅纪呆愣。

       “以前不需要,现在就需要了!”二宫和也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因为现在我是你,你之前做的这个决定,害我损失了5万日元呢。”

       “别开玩笑了好吗,根本不可能有那5万日元的。”相叶雅纪摆弄着收银台上的玩具,“我根本不是Omega喜欢的类型,去了也不会被选中的。”

       “哈?我才想说你别开玩笑了呢!”这个人看起来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受欢迎啊,我们学校根本就是超多的Omega喜欢你啊,不过这种没有自知之明还真是可爱。二宫和也想了想,放弃了为他树立自信的想法,“话虽如此,但是不管怎么说,你已经让我赔进去5万元了,所以你得好好表现拿到最棒Omega的五万元才行。”

       “哈,我可不要。”相叶雅纪还是摇头,“我做不来。又要挂着绶带到处宣传,又要参加演讲握手会,还要表演才艺,我肯定不行。”

       “不过在遴选当天还没换回来,那就要拜托你代劳了。不然你要赔偿我20万才行。”

       “20万!”相叶雅纪吓得合不拢腿,“怎么会有20万,不是只有5万嘛,话说这五万元也不该让我赔偿啊。”

       “怎么不是20万啊,最强Alpha5万,最棒Omega五万,一共10万,我本来都能拿到的,因为你的关系如果都失去了,这一来一回不就是20万嘛。”

       “诶。”相叶雅纪半张着嘴,好像有点道理,又好像有什么不对。

       见这人这么好骗,二宫和也趁热打铁,“所以你一定要拿到最棒Omega才行哟,因为我本来就很有人气,应该也不是很难。至于才艺什么的,也不用太过担心,随便做几个wink就可以了。”

       这个才值得担心吧。相叶雅纪想了想,“我会吹口琴,吉他也能弹一点,篮球打得很好,棒球也不错。”

       “你想说什么?”

       “我不会做wink啊。”

       “怎么会有人不会wink呢。”二宫和也抽了一面镜子递到相叶雅纪面前,然后绕到相叶雅纪身后双手搭在他的肩上,“很简单的,放轻松,想象着自己可以wink,来,一二三,wink~”

       相叶雅纪对着镜子酝酿了半天,心下一横,尝试了一次。竟然成功了!虽然不是他自己的脸,但却是他人生中第一次wink了!“二丿,我们成功了我们成功了。”

       看到相叶雅纪开心的神情,二宫和也不由得十分得意,“我就说嘛,世界上怎么会有人不会wink。”说着就像他一直做的那样,轻轻地眨了一下左眼。

       没有成功。

       再试一次,还是没有成功。

       又尝试了大概有一百次。相叶雅纪看着属于自己的那张脸上浮现出各种各样的扭曲表情,最终还是忍不住fufu大笑。

       “喂,你这家伙是最没有资格嘲笑我的吧!”

 

 

 

 

       “这是什么?”相叶雅纪拿起二宫和也摆在他面前的纸。

       “为了帮助你成功夺冠的守则。”二宫和也靠在收银台,“你得牢牢记住才行。”

       “这种守则昨天不是才出了最新版,今天怎么又来。”相叶雅纪觉得这种场景很是熟悉,莫名地想到了一个他不怎么熟悉的人——松本润。

       就像是松本润总是变着花样找樱井翔讨论策划一样,二宫和也同样花样百出地向相叶雅纪提出种种伪装的要求。不过欠着人家20万呢,相叶雅纪也没法拒绝,而且互换了身体以后,相叶雅纪也没什么说得上话的人了,所以对二宫和也每日一次的例行监督,也不太讨厌。

       或者说,有点期盼。

       相叶雅纪觉得二宫和也这个人不错,就是那种作为Alpha来讲也会很受欢迎的不错。会变魔术哄人开心,也会教他弹吉他,可以一起玩游戏,还能借给他漫画书。相叶雅纪觉得这种人设的自己简直苏,如果他是个Omega可能都要爱上现在的相叶雅纪了。

       而事实证明,二宫和也这个Omega也是极具人气的。有数以十计的Alpha每天向他投食问路,各种搭讪求偶遇不说,还经常有人找他吃饭。

       相叶雅纪天生就不怎么会拒绝别人,况且虽然他现在看起来是个Omega,但本质还是Alpha,愿意和Alpha一起玩的,于是总是被成熟的Alpha三哄两骗,就跟着人家一起去吃饭了。

       二宫和也对他这种行为深恶痛绝,不仅经常跟在他身后当背后灵,让他吃着吃着饭一回头就发现了隐藏在光影之间自己的那半张脸。还没事就抓住他做思想教育工作,中心内容就是和一切Alpha保持距离。

       “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做单身贵族?就是只有单身的时候才能更吸引人,更能给人无限可能的遐想。比如你喜欢一个爱抖露,如果他结婚了,你还会喜欢他吗?”

       “会啊,我又不是因为他没结婚才喜欢他的。”

       “不许说会!”

       被啪头了,相叶雅纪揉了揉额头,“但是他们很热情诶,而且他们说只是想做普通朋友而已。”

       “我和你说不清楚。”二宫和也放弃说理,“总之你要杜绝和一切Alpha的私下接触。如果因为你传出和谁的绯闻导致我的支持率下降,你后半辈子就准备给我当牛做马的还钱吧。”

       “一切Alpha都不能接触?”相叶雅纪睁大眼睛。

       “所有的都不行。”

       “小翔也不行?”

       “你现在是我,代表的是我的脸面,没事去找樱井翔做什么。”

       “哦。”相叶雅纪有点不高兴,“所有Alpha都不行的话,你不是也不行,那你以后别来找我了。”

       “嘿,你好事学不会举一反三,坏事学得可够快。”二宫和也被气笑了,“你占了我的身体,还不准我来监督?你要是把我的脸弄坏了,你赔得起吗你,我这不是想和你一起玩,甚至没想要和你做朋友,我是为了我自己。”

       “你大道理怎么这么多。”相叶雅纪嘟着嘴踢走了路边的一颗小石子,“做普通朋友都不行,你这沙文主义的Alpha!”

       “你究竟知不知道什么行为叫做想和你做普通朋友,什么行为是不想和你做普通朋友啊。”

       “哈?”

       看着一脸茫然的相叶雅纪,二宫和也叹了口气,“嗯,在我们互换身体之前,你认识我们学校的Omega吗?”

       “嗯,认识几个。”

       居然有几个这么多!二宫和也控制住自己拿出小本本记下那些Omega名字的想法继续耐心地诱导他,“你怎么认识他们的啊?”

       “你们学校的Omega人不是都蛮好的嘛,虽然他们没说过想和我做朋友什么的,但是他们有请我出去玩。”

       什么?!二宫和也要紧牙关,“你去了吗?”

       “去了啊。”相叶雅纪一派天真,“去了两次,一次去了电影院,一次去了游乐园。”

不行,二宫和也觉得自己有点头晕,“和谁去的,他们叫什么名字?”

       “和小翔啊。”

       “樱井翔?”

       “对啊,我都不认识你们学校的小天使哎,但是他们居然找到我说,自己有两张票问我要不要去。我就说这样不好吧,他们说没关系。我就说谢谢你,然后拿了票和小翔一起去了。啊,看电影的时候小翔睡着了哈哈哈哈。”

       二宫和也觉得自己似乎搞清楚了为什么相叶雅纪认为自己不受欢迎。以及为什么相叶雅纪和樱井翔能够结伴单身18年。

 

 

 

 

 

 

       “二宫前辈,今天还不回去吗?”

       相叶雅纪无神地望着窗外,全然不能理解别人口中的“二宫前辈”到底是谁。

       “二宫前辈?”见相叶雅纪没有反应,木佐健一不由得提高了音量。

       “啊啊。”相叶雅纪总算想起自己就是二宫和也,“我在等人。”

       “这样啊。”木佐健一的脸上浮现出几丝不明显的失落,“我说的嘛,二宫前辈平时一下班立刻就连人影都抓不住,今天没走有些奇怪啊,难道是在等男朋友?”

       “哈哈,也不是啦。”相叶雅纪笑着抓抓头,“话说木佐君你和我都是二年级,没有必要叫‘前辈前辈’的嘛。”

       “可当时明明就是二宫前辈这么要求的,说什么虽然是同岁也都是二年级,但是就这家便利店而言二宫君你可是我的大前辈,所以叫我一定要叫二宫前辈才行呢,你都忘记了嘛,前辈?”木佐健一想到在这家便利店初次见面时,对方那有点冷淡却又神气得不得了的神情,不禁笑起来,“总觉得二宫前辈最近和气了许多。”

       “诶,是吗?”相叶雅纪一下子紧张起来。万能的二宫和也伪装大法的中心思想就是冷淡风,这对于相叶雅纪来说不算很难,毕竟他很怕生,也不擅长和陌生人交流。而且尽管冷淡和怕生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概念,但其表现方式都是少说话,这让相叶雅纪成功的蒙混过许多难关。

       不过并不意味着轻松,相叶雅纪最近的内心是非常寂寞的。不能和从前的小伙伴一起玩耍,也不能回自己的家,还有对未知的担忧统统埋在心底,他也偶尔的非常想要说话。不知道原来的二宫和也与木佐健一的相处方式如何,可真正的相叶雅纪与木佐健一可谓是熟悉,是同校的校友不说,两个人还是同一个篮球队的,可能在不知不觉中,面对木佐,相叶雅纪放松了许多。

       “但是这样的二宫前辈,也很可爱呢。”木佐健一走过来,“既然现在不喜欢前辈这个称呼,那以后就叫二宫君好吗?”

       “可以啊,随便你。”

       “那好啊二宫君,”木佐健一犹豫着,话还没说出来,先涨红了脸,“明天放学有时间的话,我请二宫君吃饭怎么样,就算是为了感谢这段时间以来二宫君对我的照顾。”

       怎么看二宫和也那家伙都不像是会照顾人的前辈,而且明明在篮球队照顾你更多一些吧,你怎么不说清相叶雅纪这个人吃饭呢,相叶雅纪默默腹诽,“吃饭就不用了吧。”不然又会被二宫和也念。

       “二宫君——”

       “喂!”披着相叶雅纪皮的二宫和也适时地推开玻璃门,“不回家你磨蹭什么呢?”

       “你今天怎么才来接我,我等你都等累了。”相叶雅纪抱怨着,绕到柜台后收拾东西。

       “那你等我的时候先把包拿好好不好啊。”二宫和也先他一步上前,把东西胡乱地塞进书包,然后拉过相叶雅纪的手腕,“走啦。”

       “相、相叶前辈?”木佐健一呆若木鸡。

       “啊,你。”二宫和也回过头,向他竖起大拇指,“你今天表现很好,继续加油。”

       “木佐君byebye!”相叶雅纪明朗地回头挥手。

       “bye什么bye。”二宫和也拉着相叶雅纪扬长而去。

 

 

       “你今天怎么了,来得这么晚,还对木佐那么凶,你看他都吓坏了。”

       原因有很多啊,二宫和也非常深沉,“篮球队的训练对我的体力消耗实在太大了,在家睡过头了,我今天啊被木佐虐了。”

       “哈?”相叶雅纪不可置信,“好丢脸。”

       “我又没有打过篮球,你们Alpha的游戏可真无趣。”二宫和也也自觉丢脸,辩驳了一句马上想起了可甩的锅,“你还说我,你做好我了吗,前几天最棒Omega的握手会你为什么跳票了?”

       因为那天正好有棒球比赛这种话是不会说的,相叶雅纪摆出委屈的神色,“我才不会去参加那种呢,好像动物展览,平时都没有注意过,我们学校Alpha看人的眼神都好恐怖啊。”

       “你不去参加握手会怎么会有人气,没有人气怎么会拿第一?”虽然弄拙成巧的增添了神秘气息引得更多Alpha趋之若鹜算是意外之喜,“你现在代表的是你自己吗,是相叶雅纪吗?你现在代表的是我,是二宫和也,你现在就是我的脸面啊你知道吗你。”

       “正是因为我知道,所以我才这么努力的扮演你啊。不能回家,不能见爸爸妈妈,不和去找小翔玩,每天和一大群Omega待在一起,还要上手工课。为了演好你,我连炸鸡都不能吃了。”相叶雅纪原本没想流泪,但是越说越觉得伤心,说着便抹起了眼泪,“不仅要挂上绶带到学校里宣传我是最棒的Omega,还莫名其妙地欠了你5万日元,就这样你还不满意,说到底也不是我的错。”

       每个Omega每个月都有几天特别想要流泪,这个道理二宫和也懂,却不曾料到相叶雅纪的眼泪来得这般汹涌。而现在是晚上十点,夏季夜晚的街道,人不算多,可也不是完全没有,这样在众人眼中的是一个高大的Alpha弄哭了一个纤弱的Omega,路人投来的目光简直让天下第一若无其事的二宫和也无地自容。况且自己哭泣的样子真是我见犹怜,让这样好看的大帅哥哭泣的人简直是罪大恶极,二宫和也反省一番,急忙手忙脚乱的安慰,“别哭别哭,我不也没说什么嘛。”

       相叶雅纪也不是不依不饶的类型,毕竟他最为一个Alpha竟然对着Omega哭鼻子也实在让他有几分难堪,“你也别着急,我们一起想办法好不好?”

       二宫和也怎么能拒绝这样的眼神呢,“好好好。”说着捧起他自己的脸,用拇指抹去了相叶雅纪挂在脸颊上的泪水,“别哭了,好吗。”

       “嗯。”

 

 

       “所以说这么点小事你自己决定就好了,为什么还要找我商量到这么晚。”从咖啡厅走出来,樱井翔一身疲惫。最近不知为何他的小伙伴相叶雅纪总往外跑,很有可能是另结新欢了。更为不幸的,他似乎被松本润缠住了,那家伙隔三差五就要来找他讨论人生,今天也不例外。

       “因为你是学生会长这些东西才需要你拍板的——”松本润跟在他身后。

       “嘘!”刚转到巷子口,樱井翔突然对他做出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然后笨拙地躲在了路灯后。

       什么嘛,松本润顺着他的目光望去,也下意识的地躲在了樱井翔身后。

       不远处相叶雅纪(皮肤)正在温柔的为二宫和也(皮肤)拭去泪水。

       “相叶雅纪!”好友独自脱团让樱井翔恨得咬牙切齿。

       “二丿...”松本润喃喃出声。

 

 

 

       第二天二宫和也照例去找樱井翔一起上学,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不需要等待,还未走到樱井家门口,那个人就乱着头毛从家里冲了出来,二话不说掐住了二宫和也的脖子,“好啊你个相叶雅纪,说!你是怎么和小风高的高岭之花搞到一起的?!”

       二宫和也翻起了白眼吐出舌头,做出一副濒死的表情,你得放开我我才能说啊。

       樱井翔松开手,恨声道,“你这个叛徒。”

       二宫和也揉揉脖子,装蒜,“高岭之花,谁啊?”

       “你还装你还装!”樱井翔手舞足蹈气急败坏,“就是二宫和也啊!别说你之前不知道二宫和也是谁,咱们学校喜欢他的Alpha比你们家一年的客流量还多,论坛里关于他的帖子盖楼都盖到天上去了!”

       我果然还是很受欢迎嘛,二宫和也第一次这么直观的从异性口中听到了人气的认证,忍不住微笑起来。

       “收起你那恶心的得意表情吧相叶雅纪!”樱井翔撅起嘴,“我们以后再也不是朋友了!”

       “别这样嘛小樱。”二宫和也揽住他的肩,“你早晚也会有脱团的那么一天。”

       “与其听你说这种话,不如你早点传授给我如何搞上二宫和也的经验。”

       “说搞多难听啊。”二宫和也扬起下巴,“我们那叫自由恋爱。”

       “自由恋爱?”樱井翔嗤笑一声,“你之前不是一直喜欢他们学校的幸良次郎,这心仪的对象怎么说变就变。”

       心仪的对象变没变不知道,二宫和也的脸色还真是说变就变,“幸良次郎,那是谁?”

 

 

 

       这天是便利店的休沐日,相叶雅纪放学以后躺在家里,先登录了自己的社交账号看了一圈,又登录了二宫和也的帐号,没什么新鲜的内容,正准备下线,突然一个名字备注是J的人发过来一条消息:二丿,等下我去你家找你。

       这人是谁?相叶雅纪怀揣着疑惑打开了所谓J的社交主页,虽然没有自拍或者更多的生活痕迹,不过经过一番查看,可以肯定的两点是,第一这个J是个Alpha,第二他也是大山高中的学生。

       相叶雅纪有点气闷,J说话的语气也太过直接和亲昵了,还要登堂入室的到家里来,这位不会是二宫和也隐藏至深的Alpha吧。不不不,相叶雅纪飞速地摇头甩掉这个愚蠢的想法,二宫和也是没有Alpha的,这个他是知道的。难道是那种,青梅竹马,暗恋对象?

       正胡思乱想着,家里的门铃响了,相叶雅纪不情愿又很好奇地挪过去开门,竟然是老熟人,“松润?”

       这好像是相叶雅纪第一次在学校意外的地方和松本润见面,脱掉了制服换上私服的松本润变得柔软了一些,原本满身凌人的气势被收敛起来,他有气无力如同软体动物般无视了呆在门口的相叶雅纪,滑进了屋子。

       松本润怎么会和二丿认识,相叶雅纪一肚子问号,走进客厅,松本润已经瘫在沙发上了。

       “喝点什么?”

       “不用。”松本润拒绝了。

       猜不透是什么关系,也不知道松本润来的目的,相叶雅纪不敢轻易开口,只能沉默地陪坐在一边,松本润在沙发上伸展了一会,终于开始说话,“昨天晚上,我看到你了。”

       “哈?”

       “和相叶在一起。”松本润不理会他的惊讶,自顾自地往下说,“昨天晚上,我和樱井翔在一起,你和相叶雅纪在一起。听起来明明很好,可我们却不是你们的那种关系。二丿,有的时候我真羡慕你,好像不管处在什么样的环境,你都不会让你的生活变得糟糕,就像是当年体检报告下发的时候,坦然地接受了自己是个Omega,现在的你依然很自由,是很多人追逐的对象。”

       松本润暂停了一下,“可我不行,固执的隐瞒自己的性别,总是想要追逐注定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什么都想要做到最好,可全都被我弄得一团糟。进入了Alpha的学校,学习和生活都很吃力,好不容易走到了樱井翔身边,可他却从来都不看我。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我说我是个Omega那情况大概会有所不同吧,但为了我的理想我以后的人生,又不得不继续隐瞒下去。这么说来二丿你真的比我聪明太多了,当时你说你一定能搞到相叶雅纪,我说那我就能追到樱井翔,现在相叶雅纪是你的了,可我连樱井翔的腿毛都没有。话说你是怎么主动出击征服了相叶的啊,我听樱井说他以前喜欢你们学校的幸良次郎来着。”

       问题被抛给相叶雅纪了,可相叶雅纪的大脑现在要停转了。刚刚那段自白里的信息量实在是太大了,他有点消化不了。

       他和二丿不是那种关系,虽然看起来有点像,如果非要发展成那样他似乎也不太讨厌。

       二丿有很多人追吗?可是从来都没有收到过情书之类的东西呢,但似乎人气确实还是蛮高的。

       原来松润是个Omega,完全没有一丝迹象,认真又克己,对待所有事情都一丝不苟,相叶雅纪曾经觉得世界上不会有比松润还Alpha的人了呢。

       松本润喜欢樱井翔!难道不是讨厌他才故意给他找那么多事做?

       二丿曾经说过他一定能搞到...二丿之前就认识他吗,难道还暗恋他?

       樱井翔的腿毛他倒是有几根,毕竟那个人喜欢把腿毛揉成一团送给别人。

       想说的有千言万语,相叶雅纪的嘴唇张张合合,“我、我不喜欢幸良次郎!”

       “你?”

       “不,相叶雅纪,相叶雅纪说他喜欢的不是幸良。”

       “哟。”松本润挑眉,“以前的情事都和你报备过啊。”

       显然没有。

       “我也没有在和相叶雅纪交往啦。”相叶雅纪出于对十分爱好脸面的二宫和也考虑,觉得有必要帮助当事人澄清绯闻,“你别多想哦,我和相叶雅纪只是认识而已。”

       “好好好,你说没有就没有,你说什么我都相信。”

       喂!小哥你那副表情明明就是不相信。

       相叶雅纪急于解释,不巧手机却在此时响起邮件的提示音。

       “谁啊?”松本润伸过脖子。

       “二丿。”相叶雅纪下意识的回答,又悬崖勒马,“二丿等下我去你家找你,是相叶雅纪。”

       一个谎言机智的圆过去了,另一个谎言被拆穿了。

       “哦,原来是和你只是认识的相叶雅纪。”发泄完内心情感的松本润站起身拍了拍屁股,“我走了,省得等下被他撞见你还说不清。”

       “诶。”相叶雅纪张口,不知道是该挽留还是送别。

       “说起来也不需要我提醒你。”松本润穿好了鞋,突然想起什么,凑到相叶雅纪耳边,“记得带好套子,不要让他轻易标记你,更不要闹出人命。”

 

 

 

       二宫和也气势汹汹地推开自家的门,“相叶雅纪,你给我出来!”

       “来了。”相叶雅纪从楼上跑下来,“你找我什么事?”

       见了面,二宫和也反倒是不知道怎么发火了,他像是松本润那样在沙发上黑着脸沉默了一阵,然后摸出手机,“这就是你喜欢的类型。”

       相叶雅纪接过来一看,原来是幸良次郎的社交主页。当场否认也可以,不过发火的二宫和也还是有点可爱,“啊,是啊,怎么了?”

       倒也不是怎么了,就是有点想哭,二宫和也撇撇嘴坐到一边。

       “啊。”相叶雅纪躺在沙发上,用手指捅他,“骗你的。”

       “骗人,樱井翔都说你喜欢他。”

       “不是呢。”事关以后的幸福,相叶雅纪决定好好解释清楚,“去年植树节的时候,我们小组被分去你们学校那片种树,挖好坑以后,我的手套不小心掉在坑底了,我就趴在地上捡嘛,一不小心大头朝下栽了进去。幸好次郎路过,拎着我的腿把我救了上来。”

       二宫和也面部抽动了几下,说起来这还真是个很好的英雄救美的情节,放在小说少女漫里也可以成为一切浪漫的开端了,不过英雄和美的主人公是不是出现了什么偏差啊。

       “我为了感谢次郎,请他吃过几次饭,就这样而已。”

       “哼,谁知道是不是真的。”

       “话说你不是吃醋了吧。”

       “我?我在吃醋?!”二宫和也不可置信地跳了起来,“我吃的哪门子的醋,我只是...”

       “只是什么?”

       “我只是不想帮你继续喜欢他,我是Omega不喜欢Omega。”

       “我也没要求你帮我喜欢他啊。”

       “说到底你还是喜欢他!”二宫和也理智出走,“那你就喜欢他去吧,我再也不来找你了!”

 

 

 

       二宫和也下定决心再也不去找相叶雅纪了,最起码三天之内不去了。决心下得非常坚定,不过他的心情也很不美丽。

       这种不美丽一直持续到放学,有气无力地跟着樱井翔走出校门,竟然发现相叶雅纪正站在校门口对面的路灯下。虽然两人曾经约定过不要在公共场合见面,但是看到了相叶雅纪,二宫和也还是在自己尚未察觉的时候露出了笑容。

       “咳咳咳咳咳咳。”樱井翔站在他身边假装咳嗽咳得像是立刻就要撒手人寰。

       “我还有事,先走了。”二宫和也得意的笑了笑,走上前拉起了相叶雅纪的手。

       路过过大山高中众多Alpha或羡慕或嫉妒的眼光,二宫和也觉得自己的心情美丽了起来。

       “二丿,能不能去我家?”走在去便利店的路上,相叶雅纪捏了捏二宫和也的手。

       “去你家?”二宫和也一时反应不过来到底是谁的家。

       “就是我真正的家,我想回家了。”相叶雅纪仰起头看他,眼眶发红面色也带着几丝不自然的潮红。

       二宫和也暗叫一声不好。

       到了相叶雅纪的屋子里,二宫和也小心翼翼地反锁了门。相叶雅纪的声音带着哭腔,“二丿,你的身体怎么了,我觉得好热好奇怪啊。”

       密闭狭窄的空间里,原本属于二宫和也信息素的味道一下子充斥了整个房间,二宫和也觉得他现在也很热很奇怪了。口干舌燥地吞掉了一口口水,二宫和也向他解释,“嗯,这是发情期到了。”

       “二丿。”相叶雅纪蹭过来拉住他的手,“发情期好难受啊,我该怎么办啊。”

       你这个样子让我也很难受啊,二宫和也勉强保持镇定,“别急啊相叶氏,你先等一下,我去给你买抑制剂。”

       “我不要吃抑制剂。”相叶雅纪闹起脾气来,“我妈说了,抑制剂吃多了会影响生育,我将来会生不了孩子的!”

       应该是我将来会生不了孩子才对吧,“听话,等我,吃了就会好一点的。”

       “不要去。”相叶雅纪手脚并用缠住二宫和也,把他拖到在地,“二丿,稍微陪我一下好吗。”

       如果真的不去的话,那就不是稍微陪你一下了,我可能要陪你更多下了,不对,那是我的身体啊,我可能要陪我自己更多下了。二宫和也觉得自己现在也不是很清醒。

       “二丿,你有过这种感觉吗,发情期的时候,好希望能有喜欢的Alpha陪在身边。”

       二宫和也的喉结上下滑动,没有人比他清楚这种感觉了好吗,小妖精我看你是在惹火啊你,“当然希望能有喜欢的Alpha陪在身边。然后,这样。”手指轻轻抬起相叶雅纪的下巴,原本属于二宫和也的那张脸,眼神迷蒙,嘴唇微张。

       二宫和也成功克服了心理障碍,自己和自己接吻了!

       即使和自己接吻有点别扭,但是想象成和相叶雅纪接吻的话,就完全让人热血沸腾了。这样那样了一阵子,二宫和也为对方做了短暂的暂时性标记。

       两个人牵着手并排躺在地板上喘了一会粗气,时间过了很久好像终于都平静了一点。二宫和也挠挠相叶雅纪的掌心,“你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的啊?”

       相叶雅纪在空气中嗅了嗅,“虽然我不知道,但我家老妈说是香根草,有点苦味对吧,我其实不怎么好闻的。”

       “不是啊,我很喜欢,如果有这种味道的香水,我想我大概喷上一辈子都不会厌倦的。”

 

 

 

       遴选之前的最后一次宣传,相叶雅纪跟随着大部队回到了久违的大山高中,演讲过后,相叶雅纪抽空去找二宫和也玩耍。

       不知怎么回事,那次短暂的亲密行为过后,二宫和也又开始不高兴了,并且持续了好几天,相叶雅纪觉得他们Omega好莫名其妙啊,不知道为什么就又生气了。他猜不到二宫和也是在和自己生气,明明之前每次发情期都要困扰好几天,吃了抑制剂也别别扭扭的不好受,可这几居然被相叶雅纪一次解决了,这让二宫和也再找个亲热的机会都没有。

       不能亲亲的二宫和也摔倒了,要相叶雅纪亲亲才能起来。

       “上次真的对不起啦,那么冒昧地到学校来找你,还得你和我被传了绯闻。”相叶雅纪想来想去,这个原因的可能性最大。

       “没关系。”二宫和也摆手,“这有什么啊,没有绯闻的名人,不叫名人。”

       你以前可不是这么说的,两个人默默静立,相顾无言。身为男人,应该找点什么话题吧,相叶雅纪晃晃头,“我们的信息素结合在一起,有种热烤橘子的味道诶。”

       谁叫你说这个了,因为相叶雅纪的花粉症暂时闻不到热烤橘子味道的二宫和也不乐意听,“把传单给我。”

       “你来发没关系吗?”

       “没事啦,我会好好为你宣传的,我们一定能拿到奖金。”二宫和也把手臂伸过去,好似揽住了相叶雅纪又好似没有地拍了拍他的肩。

       “那就拜托你了。”相叶雅纪伸长了脖子向外看了看,“差不多我该走了,晚上见。”

 

 

 

       二宫和也拿着一叠“请支持二宫和也”去找樱井翔,“小翔,拜托了。”

       “为什么我要帮你的Omega做宣传啊。”樱井单身很不高兴。

       “小翔,难道你不是我最好的朋友吗?!”二宫和也拉住樱井翔的衣角。

       噫!卖萌可耻,但却有用,樱井翔迷迷糊糊地接下了这个光荣的任务,“话说,你和二宫和也进行到哪一步了?”

       “哈?”Alpha的脑子里都想着什么啊啧啧啧。

       “就是见过家长了吗,订婚吗?”樱井翔什么都没想。

       “订婚?有点早吧。”二宫和也也什么都没想。

       “也不早了,再晚几年Omega都被人抢没了。你要是真喜欢他,还是早点标记了省心啊,不然你看二宫和也那样子,早晚会和别人跑了的。”樱井翔苦口婆心。

       一听这话二宫和也就不乐意了,“肯定不能和别人跑的!”

       “早晚会和别人跑的!”

       “一定不会!”

       “一定会!”

       “我和你这种恋爱苦手说不通。”二宫和也把宣传页往樱井翔怀里一塞,转头就跑。

       樱井翔看着手里的宣传页撇撇嘴,不就是叫你早点订婚,干嘛反应那么大?

       “樱井君,你刚才和相叶说什么呢,我看他好像生气了。”松本润款款走来。

       樱井翔顺势把二宫和也的宣传页发给松本润,“我说,我等着二宫和也变心的那一天。”说着露出了在松本润眼中意味着势在必得的微笑。

       松本润喘了口粗气,转身也跑掉。

       现在的Alpha怎么都和Omega似的,动不动就跑。樱井翔抱着宣传单在风中感觉自己有些凌乱。

 

 

 

       遴选当日,大山高中红旗招展人山人海,二宫和也在被樱井翔提点过后,认真思考,准备把两人的关系落实。说起来也并非他一厢情愿,前几天,他期期艾艾的试探过,“相叶氏,你看都这么久了,我们还是没能换回来,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万一我们永远都换不回来了怎么办啊?”

       “啊?”相叶雅纪好像立刻就要哭泣了。

       “你想不想爸爸妈妈啊,想不想回家生活啊?”二宫和也循循善诱。

       “当然想。”

       “唉。”二宫和也做出一副愁肠百结的样子,“如果能有什么办法,即使不能换回来也能让身为二宫和也的你回家生活就好了。”

       “有这样的办法就好了。”相叶雅纪托腮沉思,终于领悟了事件的真谛,“我知道了,我们结婚不就可以了!”

       这孩子还没傻透气,二宫和也颇为满意,“那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实在不行的话,也可以。”

       二宫和也的耳朵自动过滤了前面几个字,只听到了“可以”。他打算今天的遴选一结束,不,就在相叶雅纪当选最棒Omega的那一刻就向他求婚。

       万事俱备,只差收费,二宫和也穿着笔挺的学生制服站在阳光下等待着相叶雅纪出现。

       不远处樱井翔仰望天空,露出了一丝惆怅。

       “怎么了你?”松本润问。

       “我闻到了山雨欲来的气息。”樱井翔对着天空张开了双臂。

       “哈,这么晴的天——”松本润嘲讽的话语还没说出口,一道闪电从天而降,继而就是冷酷无情的瓢泼大雨。

       露天会场上的学生四下逃窜,可怜今天的二宫和也还没见到相叶雅纪就被淋成了个落汤鸡。然而二宫大佬也终究不能免俗,他朝着最近的建筑物跑去。

       眼看就要跑进玻璃大门,隐隐约约看到相叶雅纪的从里面跑出来。二宫和也正要停下脚步,突然脚下一滑,冲着相叶雅纪撞了过去。

       一道闪电从天而降。

       接着是一个炸雷。

       短暂的震动过后,世界一片空白。

END.

相叶雅纪有一个秘密:去年植树节的时候,他是因为光顾着看小风高中那个猫唇猫背的Omega才把手套掉进坑里。

二宫和也也有一个秘密:他喜欢隔壁大山高中脸长得很好看的那个相叶雅纪,总是在放学时段潜伏在那个人回家的路上,希望某一天能够偶遇。

FIN.

评论 ( 25 )
热度 ( 57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白熊白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