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大战2017

*   贺岁档

*   过年好


       “牙白,这是什么,超神奇啊。”樱井翔与相叶雅纪围着大野智不停叽叽喳喳,“到底是什么啊,可以喝吗。”

       坐在不远处玩游戏的二宫和也狠狠翻了一个白眼。

 


       偶像的年末一般都是用忙碌来装点的,作为顶级偶像团体的Erashi更是没有例外,除了要参与各电视台的年末舞台,进行团体或各人的番组录制以外,最花费时间和心血的就当属每年的巡回演唱会了。

       每当此时,成员们就要像连体婴儿一样每天差不多28个小时的黏在一起,练习、吃睡、讨论和玩。在演唱会和演唱会中间偶有休息的时间,不过是可想而知的非常短暂,大概连完整的一天都没有,也就是今晚到明天下午那种高中生的周末之类的。

       虽然每位成员休息的时间都差不多短,可利用时间的能力却大相径庭。比如二宫和也,休息日对他来讲既没有长度也没有宽度,只是往家里的沙发上一座,打开游戏机,就又得去上班了。

 


       大野智坚称自己没有在16个小时的休息之间里出海,最多最多也就是去相熟的船长船上玩。玩着玩着他们就一起收起了不知何时漂浮在海上的鱼竿,大野智钓上了一条即刻就成为盘中餐的大鱼,以及一个——宝瓶。

       对,就是宝瓶。

       至少大野智樱井翔相叶雅纪这三位坚持认为是宝瓶。

       说句实在的,二宫和也想破脑袋也想不出这件事究竟有什么值得kyakya的,即使说现在的工作忙碌一点劳累一点让人感觉到稍稍有那么一丢丢的乏味,但三个加起来一百多岁的成年男子也不至于从海上捡个破瓶子里去寻找人生真谛吧。

       那么爱捡瓶子送你们去dash岛好不好啊,每天都有捡不完的瓶子哟。

       二宫和也瞄了一眼在房间角落里盯着电脑看舞台回放的松本润,希望他唯一可爱的正常人弟弟能够和他同仇敌忾,甚至能跳出来帮他对着这三个OL说教一番,如果不能,最起码应该对着相叶雅纪说教一番,问问他为什么昨天休息日一个电话都没打过来。然而事与愿违,松本润对于哥哥们向来宽容,对这种毫无营养的讨论会也只报以微笑。所以孤军的二宫和也不能选择奋战,只能更加用力地按着游戏机来宣泄心中的不满。

 


       年上组的对话还在继续。

       “喂,你们!”樱井翔善于发现,“看,这瓶口是磨砂哎磨砂。”

       “是磨砂啊!”大野智和相叶雅纪见识短浅,“果然不一般呢。”

       “是个好瓶子啊。”

       “对呢。”

       “里面装的到底是什么啊,颜色有点好看呢。”

       “黄绿分层的话很少见呢,是鸡尾酒吗?”

       “相叶酱你是鸡尾酒经验者,你来看看?”

       “虽然我也不清楚但是真的很漂亮呢。”相叶雅纪接过瓶子,“要打开吗,可以喝吗,leader你想尝尝吗?”

       大野智嘴唇翁动刚要回答,樱井翔理智尚存,“越是美丽的东西越危险,我看还是先不要了吧。”

       “也是,那要打开吗?”

       “打开应该是可以的吧。”

       “啊,好期待会不会出现妖精桑啊,那种可以许一个愿望的。”

       “说不准哦。”

       “如果真的可以许愿,你们要许什么愿望?翔君你先说。”

       “嗯...美食生死战再也不要出现香菜?”

       “肤浅!”大野智难得吐槽,“你、你不抢着回答不就行了嘛,我和相叶酱还轮流吃不到呢!”

       “就是!”相叶雅纪随声附和,“希望和我leader都能摆脱最后一名,以后就让小翔垫底吧!”

       “我这是被欺负了吗?”

       “冷静点!”相叶雅纪一个眼神,大野智把樱井翔按回到座位里,“我要打开了。”

       开瓶的过程应该是平淡无奇,毕竟一直竖着耳朵的二宫和也连一点声响都没听到,只有短暂的几秒寂静,继而就是不知所谓的浮夸喧嚣,“好厉害,好厉害,好厉害。”

       “嗯!看上去应该是芳香四溢,但意外的没什么特别的味道呢。”

       “或许这种清爽感才是最珍贵的吧。”

       “雅纪,倒出来看看里面是什么。”

       “好——”相叶雅纪乖巧应答。

       然而就在这一瞬间,工作人员推开的乐屋的门,“Erashi桑请准备进行第二组彩排。”

       “好的,马上就来。”Erashi的发言人松本润回答。

       终于找到插入并反抗的机会了,二宫和也假装积极猛地站起身,路过女高中生组的时候,假意撞到了相叶雅纪身上。

       不料正在摇晃宝瓶的相叶雅纪也正巧侧过身,狭路相逢,一声哎呦。

       “相叶氏!”那瓶子里不知道本体到底是什么的精油状物溅出一滴滴在了二宫和也手里的游戏机上,二宫和也眯起眼睛做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

       “嘛嘛,对不起。”只有一滴而已,又不是把他游戏机淹了,相叶雅纪并不怎么在意,随手用手指抹掉了奇怪液体。他戳了戳二宫和也的小肚子,“这有什么好凶的。”

       不知为何二宫和也感觉高兴了一点,但他还是说,“口亨。”

 


       几家欢喜几家愁,虽然不是忧愁,年末的相叶雅纪也时常生出几丝本不该属于他的惆怅。越来越有那种感觉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小时候觉得那么漫长的冬季,到现在被分解成了很多场的巡演,疲惫和快乐都短暂得让人错愕。

       每年都是这样,年初的时候构想很多,想做的事能够列成一张长单,可往往还未等全部实现,就已经匆匆忙忙地奔向了终点。年纪也变大了,口味和爱好慢慢成为了小时候不能理解的那一类,看着照片的话,会感叹自己真的完全是个大叔了啊。

       想做的事没有完成,想亲近的人,明明好像总是在一起,但又似乎越走越远。

       从会场出来,听闻二宫和也已经回家了。

       嘛,这也是常有的事。压抑住心头那一点不豫,相叶雅纪钻进车里。回家的时候望着车窗外飞速后退的街灯不知不觉睡着了,以至于晚上躺在床上却失了眠。辗转反侧到了深夜,想着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干脆从床上爬了起来。

       冰箱里整齐地码放着一打半啤酒,没有速冻食品也没有小菜。相叶雅纪把冷冰冰的啤酒拿到电视机前,一边孤单地喝着酒,一边看录制下来的放送节目。看着的番组已经忘掉了是什么时候录制的了,不过发型看起来应该是好几个月以前。如果要依靠着发型辨别时间,说明这几个月的自己也没老得很明显,相叶雅纪有点满意。但是话又说回来,二宫和也好几年的变化都不明显,这又让相叶雅纪有点不满意。

       说起来相叶雅纪不是那种见不得人好的坏人,但是吧,作为一个团体,一个整体里的一员,衰老速度得和大部队保持一致才行啊。相叶雅纪觉得他得批评批评二宫和也,下次见面就批评。可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呢,相叶雅纪又感觉到了苦恼。每天每天,虽然见了面,但又像是没见面,啊,好想和二丿见面啊。

       虽然这么想有点不负责任,可是关于和那个人的关系,几乎也成了他另一个苦恼的原因。已经忘了当初是怎么开始的了,等回过神来就相伴走过了这么久的岁月。但近来却越来越为了这段感情感到疲惫,不是做了太多的疲惫,而是什么都不能做的疲惫。很久没有闲聊了,对方的近况也是从别人那里听说的,原本希望能够更贴近的关系,似乎是在渐行渐远。

       毫无疑问,相叶雅纪觉得自己是很爱二宫和也的,可那个人呢,总觉得不是很懂他啊。爱吗?或者说爱过吗?或者说现在依然爱着吗?

       没有答案。

       是不是也给他造成负担了呢,最近二宫和也才对他那么不耐烦。如果真的是这样,作为一个成熟男人,是不是应该主动说分开比较好,别让对方为难?

       这样想着的相叶雅纪越喝越多,已经有点醉了。他摆弄着电话,却又不敢打给二宫和也。因为夜已经很深了,他怕那个人已经睡了,他怕那个人即使没睡也不想接他的电话,他怕挨骂。

       为什么二宫和也不能对他再友善一点呢?相叶雅纪很是苦闷,他倒在自家客厅里的羊毛地毯上,看着窗外倒立着的月亮喃喃自语,“卡密sama,如果可以,请让二宫和也把我捧在手心里吧么么哒。”

 


       印象中是在自家的客厅中央失去了意识,可意识回归以后的故事就太过玄幻了。

       相叶雅纪醒了,心里叫着牙白牙白地醒了。虽然不知道具体时间,生物钟却告诉他,他大约一定是迟到了。相叶雅纪奋力睁开眼,睁开眼,睁开——可能已经睁开眼了?眼前是一片漆黑,不正常的漆黑。他这是怎么了,相叶雅纪心中充满了恐慌,怎么一觉醒来失明了,是不是上帝在他眼前遮住了帘,忘了掀开?于是他想要动手去亲自掀开帘,可他却连手都找不到了!

       手呢,手呢?相叶雅纪更急了,对四肢的感知全部都失去了,他只剩下意识可以活动了。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飘飘荡荡,似乎被装进了一个袋子里。难道被绑架了?被外星人抓走了?不知道外星是什么样子的,有没有炸鸡块,有没有葱味拉面。

       正这么着急地胡思乱想着,突然一种温温凉凉的触感抓起了自己,继而身体被打开,接着某个部位被按动了一下,然后整个世界都亮了起来。

       相叶雅纪终于重见光明了!

       但他丝毫没有为此感到激动,反而更加惊慌失措。因为他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人,竟然是他的小伙伴二宫和也。彼时二宫和也正顶着一头鸡窝般的毛发,目光呆滞却又犀利地狠狠盯着他。相叶雅纪有点害怕,当然害怕的不是二宫和也的目光,而是当前的情形。从视角上来看,他现在着实是被二宫和也捧在手心里了,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二宫和也在他身上飞快跳跃的手指。他想高声呐喊,可却无口难言,相叶雅纪惊讶地发现,他可能变成了二宫和也的游戏机!

 

 

       二宫和也甩着湿淋淋的手从洗手间回来推开乐屋的门,就看见相叶雅纪鬼鬼祟祟正在翻他的包,一边翻还一边嘟囔着,“我的本体呢,我的本体呢?”

       他悄无声息地走过去,顺便把手上的水擦到相叶雅纪衣服上,“相叶氏,你干什么呢?”

       出乎意料的,那个人反应很大,“啊!啊啊啊——”手抖得差点摔了他的游戏机。

       “呀,相叶氏!”

       “主人!”未等二宫和也发火,游戏机桑率先发力,一个蹿高跳到了二宫和也身上,差点压断了他的腰,“主人我终于找到你了主人。”

       这是什么发展,二宫和也觉得有点迷。听着仅一门之隔的走廊里嘈杂的人声,来不及思考二宫和也只能把相叶雅纪硬生生地扯下来,“你干什么啊,笨蛋!”

       话说这种待遇应该是相叶雅纪那个本体常有的,可今时不同往日,现在的相叶雅纪完全无法理解并不能接受自己受到的冷待,“主人你怎么了主人,主人难道你不爱我了吗主人?”

       不想二宫和也的态度十分冷淡,他从游戏机的手里抽出自己的游戏机,一屁股坐到沙发上,“没爱过。”

       一记暴击打得游戏机桑遍体鳞伤,“主人,主人你好好看看我啊,我是你最喜欢的小冰蓝啊。”

       “呐,我说你再怎么装傻也该有个限度吧。”

       正打算继续说点什么,松本润推门进来,“准备一下,我们走一遍试试。”

       二宫和也深深看了他一眼,放下披着游戏机皮的相叶雅纪,走出了屋子。

       游戏机桑赶紧捡起自己的本体拍拍打打,“主人二号,主人二号,你在里面吗?听到请回答,听到请回答。虽然这样讲有点不礼貌,但是请快点和我换回来吧,因为我一直是主人的小心肝啊,主人二号你看起来被主人讨厌了。”

 

 

       “你觉不觉得,雅纪今天有点奇怪?”排练之余,樱井翔与大野智窃窃私语。

       大野智把一块布朗宁塞进嘴里,“发现了,今天的甜品时间,相叶酱都没来。”

       “嘛,不是说这个。”樱井翔眼疾手快,不动声色地拿走了最后一块泡芙,“刚开始的时候好像把舞步全都忘光了,可是只看了一次录像就全部都记住了!他这样我很尴尬啊有没有,我就变成了记不住舞步的倒数第一名了,我觉得他一定是回家偷偷练习了,你看他现在都累得睡着了。”

       游戏机桑勉强算作是人工智能,虽然对和小伙伴们玩耍一窍不通,但是学习相叶雅纪总是学不会的舞蹈却不在话下。

       可没想到作为人类的工作如此疲惫,不但失去了主人对他的宠爱,还要一直蹦蹦跳跳。游戏机桑很快就体力耗尽,他觉得他应该充电点了。

       “相叶氏,相叶氏。”朦胧中又听到二宫和也的呼唤,忘记了自己变成游戏机事实的相叶雅纪努力睁开眼睛,世界还是一片黑暗。失望地又睡过去,突然感觉到自己的皮肉有点疼,似乎有谁再捏他的脸。

       疑惑地重新睁眼,果然是面无表情地二宫和也正在用圆圆的短手捏他,“该醒醒了相叶氏,真不知道你昨晚干嘛去了。”

       啊,变回来了!相叶雅纪兴奋得想唱歌,他猛然从沙发上翻起来抓住二宫和也的手,“二丿,我——”

       正在吃泡芙的樱井翔和甜品没有了只能看别人吃泡芙的大野智向他们投来好奇的目光。

       二宫和也呆愣几秒,挣脱了相叶雅纪的手。

 


       大概人性就是有这样的缺点,变成游戏机的时候,相叶雅纪觉得自己的人生都结束了,然而变回了本体,他又莫名其妙地失落了起来。

       其实,认真想想,如果万一人生没有别的选择,做一个游戏机不是也挺好的嘛。

       “啊啊,啊——”相叶雅纪抓抓头发,及时打住了危险的想法。

       这一天的经历实在是太过离奇了,可能完全是在做梦也不一定。浴缸里注满了热水,浴室里氤氲着湿热的潮气,相叶雅纪擦掉一块镜子上的水雾,仔细确认过自己的脸,然后脱掉T恤钻进水里。

       迷迷糊糊中似乎再一次变成了游戏机,他出现在那个人家里,准确的来说,是那个人的膝上。没有开灯的房间里幽暗而又安静,唯一的光源便是电视荧光,二宫和也带着平光眼镜坐在沙发上,一边玩游戏一边看着放送录像。

       面对着二宫和也的脸,相叶雅纪无法看到他看的到底是什么节目,但凭借声音,相叶雅纪轻而易举的得出了答案。他看的是以相叶雅纪名字冠名的那个节目,旨在介绍一些农业林业渔业工业的知识,因为节目的性质,拍摄时间和地点都不很规律,但就相叶雅纪而言,他还是非常喜欢和感激能有这样的工作机会的。

       二宫和也正在看的这期是上周播放的,不过就制作时间而言,大概是深秋时节录制的,着实是过了很久。

       或许由于是深夜了,玩着游戏的二宫和也都有一点懒洋洋的了。他歪着头缓慢地按动游戏按键,眼神又不时扫向电视。这样慢吞吞的游戏进度还挺适合相叶雅纪的,纵然心里对当一个游戏机不太情愿,他还是很快就在游戏中找到了些许乐趣。不想刚觉得津津有味,那个人操纵的手指突然停止,游戏进程中的相叶雅纪非常着急,可他现在不是操纵者,只是个游戏机,只能眼睁睁看着游戏中的人物走向了game over.

       真是的,二丿在干什么啊。相叶雅纪抱怨着。

       正巧此时,他被放到了沙发前的茶几上,视角变化相叶雅纪也有幸能够看到电视内容了。只见二宫和也拿起遥控器按下了后退键,画面扭曲着倒回像是时间回转,短暂的几秒后又恢复正常。电视画面里的他自己正调超绝好处理着一条刚刚从海里捕捞到的鱼,他感叹着这个季节里鱼类的鲜美,顺便接受其他人关于菜刀王子的赞扬。相叶雅纪回忆起那一天,不由得心情变得好,甚至有点迫不及待地想要让二宫和也看到他做好了鱼料理被交口称赞的那段录像。

       可在那之前,节目却被按下了暂停键。少了自己声音的房间有点冷清,相叶雅纪看了看二宫和也拧起的眉头。被定格的画面是自己正在处理着鱼的手,也没什么特别,只是食指上贴上了创可贴。

       很久之后的现下相叶雅纪已经忘记了自己当时是如何受伤的,可以确定的是,一定只是不经意间小小的伤口,没什么值得这样长久地看的。可不知怎么,二宫和也却对着这个被停止了的画面看了好久,久到相叶雅纪一度以为那个人是不是已经睡着了,但望过去的时候,他还是那样坐在一片黑暗中眼睛圆圆的盯着电视机。

       相叶雅纪突然想说说话,说点什么好呢,大约就是现在已经完全好了啊,我不疼这种话。虽然说了也有可能会被骂笨蛋,被说只有笨蛋才会这样弄伤自己,可是如果这样骂了人,那个人的表情应该就不会这么难过了吧。

       相叶雅纪张了张嘴,才发现他现在没有了嘴。

       身为游戏机的相叶桑可能真的需要充电了,他察觉到自己的感官又在渐渐消失。在世界完全变得一片漆黑的那个瞬间,他听到了二宫和也轻轻的叹气声,“呐,相叶氏。”

 

 

       “小翔,小翔。”趁人不备,相叶雅纪拉住樱井翔的手腕钻进角落无人的屋子里,又冲着大野智招手,“leader你也来。”

       大野智皱着脸指了指自己,确认过后磨磨蹭蹭地跟了上来,“怎么了相叶酱?”

       “我有一个小秘密。”

       樱井翔飞速地在他胸口扫射了一番,下了结论,“就你的体重而言,也不算是那么太小。”

       “什么呀。”相叶雅纪撅起嘴,“我是认真的,没和你们开玩笑。我跟你们说啊,我好像、好像变成二丿的游戏机了。”

       樱井翔和大野智对视几秒,“你是在说,你是开玩笑的,没和我们认真?”

       “不需要纠结这个。”必要的时候,相叶雅纪也是有几分果断的,“就把这个当作前提,我和二丿的游戏机互换了身体怎么办?”

       “唔,其实当游戏机不是也挺好的嘛。”大野智摸着下巴。

       “啊,你接受设定好快!”樱井翔十分惊讶。

       “反正现在也很闲,就假装接受也没所谓吧。”大野智满不在乎。

       “啊啊。”樱井翔叫起来,“怪不得昨天你跳舞的时候,一次都没出错!原来是在作弊!”

       “对对对。”相叶雅纪狂点头,“那不是我,那就是游戏机桑啊。”

       “这么说不是也挺好的嘛,当游戏机给你带来什么麻烦了吗?”

       “好像也没有...不过再怎么说我都是人啊,不想做游戏机的。我也有想去的地方,想吃的东西想说的话啊。”

       “那你就跳舞的时候当游戏机,平时当你自己不就可以了?”在大野智看来,这件事非常简单。

       “话虽如此也不是我说换就能换的啊。”

       “所以说到现在为止你和游戏机桑一共互换了几次?是在什么情况下交换了身体?”

       “已经有三次了,一般都是在睡醒了以后发现自己变成游戏机的。”

       “这很简单啊。”大野智说话的时候面包脸一动一动,“不睡觉不就可以了。”

 



       握紧拳头下定了今夜无眠的决心,相叶雅纪想着等下要去楼下便利店买几罐咖啡。

       时间不早,成员们和工作人员都走得差不多了,停车场里已经没有几辆车。相叶雅纪回想着自己停车的位置,却猛然听到距离他很近的地方有汽车鸣笛的声音。眯起眼睛仔细确认,原来是二宫和也的私车。

       那家伙不是早就回去了吗,相叶雅纪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驾驶座位上的二宫和也没有说话,相叶雅纪便也配合着沉默。夜晚停车场的光是极其黯淡的白炽灯光,偶有汽车驶离使强光入眼,但又慢慢地消失于视线。

       相叶雅纪回过神,发现对方正盯着他放在膝上的手指,想起昨晚的场景,他抬起手,“只是小伤口而已,早就没事了,你不要担心。”

       二宫和也的表情有点疑惑,终究却还是没问相叶雅纪怎么知道他在想什么。他慢慢开口声音很低,“相叶氏,你明早有拍摄吗,今晚要不要去我家?”

       二宫和也主动邀约一直是只存在于相叶雅纪想象中的大事件,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好好好,去去去”的答应了,但话到嘴边,他又犹豫了。为了不和游戏机桑互换身体,他已经决定好了今夜不要睡,可如果去了二宫和也家,他就十有一亿个的概率会变得很累,这样就会睡着,睡着了以后就会和游戏机桑互换身体,这也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互换身体的醒来以后,万一睡醒的二宫和也性致很高要求再做一次...那不就变成我恋人和游戏机桑的亲密关系?

       这是绝对不行的。

       相叶雅纪悬崖勒马,“抱歉二丿,我明早有工作,很早很早,大概两三点就要出门的那种工作。”想了想,他又打算防患于未然,“可能最近一段时间,我都不能去找你了。”

       二宫和也点点头,扯出笑脸,“工作忙的话,也没有办法,早点回去休息吧。”

       “嗯。”相叶雅纪凑过去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那我先回去了,你开车小心。”

       “东京——”

       车门关上的声响让相叶雅纪未能听清,他隔着车窗,“什么?”

       “东京快要下雪了,相叶氏你多穿点,照顾好自己,不要生病。”

 

 

       把恐怖电影调至静音然后一帧一帧的看着来抵抗睡意,相叶雅纪越想越觉得事情有什么不对。以他对二宫和也的了解,那个人从不打无准备之战,一定是确定过他明天没有工作才会邀请他的,不然绝对不会贸然在停车场等他。

       给经纪人打电话验证了猜想,二宫和也果然问过了他的行程安排。思考片刻,相叶雅纪决定打电话过去道歉。如果不能被原谅,就登门去负荆请罪吧,反正距离二宫家也不远。

       夜虽然很深了,电话却很快被接通,“二丿,睡了吗?”

       二宫和也的声音通过电波慢慢传来,“是相叶氏啊。还没,有事?”

       “二丿抱歉,其实我明天早上没有工作,我今天向你说谎了,对不起。”

       “嘛,没关系。”相叶雅纪听到了很轻但确实存在的笑声,“我知道的哟,我知道相叶氏在说谎,因为相叶氏是笨蛋嘛,因为相叶氏的眼睛不会说谎,不过没关系的,不用在意。”

       这种没关系的话却触动了相叶雅纪不知名的神经,“二丿,真的对不起。”

       “嗯...那好吧,其实我啊,还是有一点点难过的。并不是因为邀约被拒绝了,而是在想,什么时候开始,我也让相叶氏感到为难了呢,从什么时候开始,相叶氏无法轻松地对我说出实情呢,刚才真的一直在想啊。”

       “二丿,最近确实发生了一些事。并不是我不想和你说,而是如果说了——”你肯定会说笨蛋笨蛋笨蛋。

       “你想说的话,我会听的。但是若你有什么顾虑不想讲,我也不是一定要知道不可。”二宫和也好像叹了口气,“我问你哦相叶氏,你今天说,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到我这里来,一段时间是多久,你以后还会来吗?”

       “当然了。”

       “相叶氏啊——”

       突然,正在听电话的相叶雅纪感到被一股神秘力量拉走了灵魂,所有的感官都被封闭在一片幽黑之中,即使没有在睡觉,相叶雅纪也知道,他又变成游戏机了。

       还是关机了的,什么都看不见的游戏机。

 

 

       樱井翔兴奋地反复横跳来找相叶雅纪,“雅纪,我帮你想到一个好主意。你要是睡醒了发现自己变成游戏机了,就立刻倒下再睡一次不就能变回来了。太好了,你高兴吗?”

       “一点都不高兴。”相叶雅纪有气无力的回答,“因为前提有误,我昨晚没在睡觉,也变成游戏机桑了。”

       “诶?”樱井翔露出你一定是骗我的神情,“怎么回事?”

       “不知道啊。昨天我正和二丿打电话呢,就一下变成游戏机桑了,等我今早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在床上了,还换了睡衣。”

       “什么嘛,白帮你想了。”

       “我也很无助啊小翔。”相叶雅纪挠头,“刚才二丿来的时候还对我笑了一下,看起来心情不错,可是昨晚明明气氛不怎么好来着,游戏机桑和他说了什么我完全不知道啊。”

       “我认为吧解铃还需系铃人,首先你得想想这件事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你是怎么和游戏机桑产生这种关联的。”

       “大前天开始的吧。我和游戏机桑...”相叶雅纪用力揉脸,“搞不懂啊,大前天我都没碰过他的游戏机。”

       “骗人。”樱井翔撇了撇嘴,“至少碰过一次吧,我都看见了。那天你不是把瓶子里的神秘药水弄在他的游戏机上了嘛——啊,神秘药水!”

       “嗯。”大野智托着脸,“说起来接触过宝瓶里药水的只有相叶酱和游戏机了。”

       “所以现在系铃人找到了,怎么解铃啊?”

       “如果真的是药水的话...”樱井翔摸着下巴思考起来,“你们一起再淋一次,来个以毒攻毒?”

       “万一加强了药效怎么办?”相叶雅纪拒绝,“如果说药水的话,应该会有时限吧,过了某个期限就不会变来变去了。”

       “这么说我们什么都不用做就好了嘛。”大野智十分擅长以逸待劳,“等将来你再想变成游戏机,还可以再变。”

       “想法挺好啊,但是问题的关键在于,是什么触动了互变的开关,不是睡觉的话,应该有别的触发点吧,如果能掌握这个,我们就可以随心所欲想变就变了!快说说你们都想变成什么,尼桑你先,啊,我先说,我想变成——”

       “收!”相叶雅纪做了个握拳的手势,“拜托了小翔,先解决现实难题吧。”

       “不是睡觉的话,会不是是动作或者话语什么的?”

       “他那天做什么动作了?”

       大野智登时瘫在沙发上做了一个打空气游戏机的动作。

       “难道是这样,每当二丿打游戏的时候,你们就会换?”

       “应该不是。”相叶雅纪思考了一下,“昨天换的时候,他没在打游戏。”

       “那...那天他说什么话了吗,就你弄脏他游戏机的时候?”

       “笨蛋!”

       “他真这么说的?”

       “我也记不太清了。”相叶雅纪挠挠脸,露出几分为难的神色,“但是想来也是二丿的语气。”

       “是不是要说多少句‘笨蛋’就能达成你和游戏机桑互换的条件?”樱井翔合理推测。

       “有这个可能。”相叶雅纪表示赞同,“不然去试试?”

 

 

       “二丿。”

       “什么事?”二宫和也抬起头小小的下了一跳,大野智樱井翔相叶雅纪围上了,露出了他们可能认为那是友善的微笑。

       “虽然。”樱井翔微笑着搓了搓手,大眼睛饱含热情的看着他,“虽然这个要求可能会让你觉得为难,但是你能说一次‘笨蛋’吗?”

       搞什么,二宫和也不动声色,“不能。”

       “二丿,你就说一次嘛。”相叶雅纪蹭过去撒娇。

       “嗯。”二宫和也挣扎着反抗,“走开啦,笨蛋。”

       哎呀,一不小心说了。

       可是什么都没发生。

       大樱相三人面面相觑,樱井翔十分果断,“再说十次。”

       神经病才想和他们一起玩呢,二宫和也起身要走,被大野智按回到了沙发里,“就、就再说十次。”

       “二丿,求你了,再说十次吧。”

       “十次就行,二丿二丿。”

       二宫和也被吵得头大,刚要发火,只见一旁默默围观的松本润款款走来,他拨开人群把一张万元大钞拍在桌面,用指尖敲击了两下,“一千块一次。”

       难道二宫和也会是这种会为了区区一万块折腰的人嘛,他当然是。莫名紧张地吞了吞口水,尝试性地轻声说了一句,“笨蛋?”

       大野智樱井翔相叶雅纪面对着他,无比赞同又十分激动的点头,眼睛里流露出的渴望好像在对他说再多来点!

       怎么还有人想要花钱被人骂做笨蛋,二宫和也也不是很懂,但是看着松本润的面子上,“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还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六目相对,主心骨樱井翔一咬牙,又掏出了一张大钞,“再说一万块钱的。”

       二宫和也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笨蛋’有这么值钱。

       不过大概是没找对方法,这一万块也打了水漂。

       “难道也不是语言?”三人不免有点沮丧。

       “啊!”大野智叫了一声,“我想起来了,那天二丿说的是‘相叶氏’!”

 

 

       “一万块,20次‘相叶氏’,说还是不说?”

       “为什么‘相叶氏’比‘笨蛋’还要廉价?”二宫和也很不高兴,“这不符合市场价值规律。”

       “反正就一万块,你不说算了。”可惜樱井翔深谙讨价还价之道,“等着说的人可多了呢。你考虑一下吧,你要是说得好,以后还找你说。”

       “那好吧。”二宫和也选择适当妥协,“这可是看在我们20年的交情上,才给你们个友情价。”他清清嗓子,“那,挺好了,相叶氏相叶氏——”

       进行到第十七次的时候,相叶雅纪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他双眼紧闭身体猛地晃动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雅纪,你没事吧?”

       神圣的仪式被中断,映入游戏机桑眼帘的是樱井翔焦急的脸,“成功了,成功了?”

       瞳孔短暂的晃动后,游戏机桑猛然抓起二宫和也放在桌面上的游戏机转身跑到会场里无人的杂物间反锁了门。

       四个成员呼啦啦地跟在他身后,却被挡在了门外。

       “呐,相叶氏!快把我有的游戏机还给我!”

       “游戏机桑,有话好好说,请你不要冲动。”

       “相叶酱,相叶酱,成功了吗相叶酱?”

       “如果你想静静,我可以给你时间,但是请你不要忘记,20分钟以后你需要去化妆做造型。”

       樱井翔这时也冷静了下来,“算了,让他一个人待一会儿吧,我们先走。”轰走了满怀疑惑的成员们,樱井翔退后一步敲了敲紧锁的房门,“请你千万要理智,不要做出任何伤害相叶的行为,不然你的主人不会原谅你的。”

       “知道了。”相叶雅纪专属的不耐烦的沙哑嗓音从屋子里传来。

 


       “呐,主人二号,你在听吗?”游戏机桑把相叶雅纪摆在桌子上,打开了开关,“虽然从产生自我意识开始到现在不过三四天,可人类的感觉真的好复杂呢,很多东西我都搞不懂,但还是很嫉妒主人二号你啊。”

       “当我还是个单纯的什么都不懂的快乐的游戏机的时候,我就经常听到主人二号的名字了,主人大人总是一边抱着我打游戏嘴里一边念着‘相叶氏、相叶氏、相叶氏’,这三个字大概是我听到最多的词了,所以即使没人告诉我,我也知道了相叶氏肯定是我的另一个主人了。”

       “刚开始变成主人二号桑的时候,我超兴奋的,因为想着作为人类的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主人相处,而且主人这么宠爱我,说不定当我变成了人类他会更喜欢我呢。可完全不是这个样子啊,几乎没有时间见面不说,仅有的对话中主人对主人二号桑好凶啊,我甚至怀疑主人是因为讨厌你才会每天每夜反复念着你的名字了。”

       “我也有默默祈祷过啊,千万不要让我变成主人二号桑了,就让我安安静静的做一个游戏机,永远被主人捧在手里吧。不过慢慢的,我又发现似乎有什么不对。主人是说很喜欢玩游戏啦,我有很多游戏机前辈,主人也厌倦过很多沉迷的游戏。主人也喜欢汉堡肉,冰箱里的汉堡肉总是在不停的减少。还喜欢钱,然而每天每天也会花掉。如果非要形容的话,主人对我们的爱,大概是在消费,明明说着喜欢却一点点的在消耗。但主人对主人二号的爱,就像是在储蓄,虽然说着‘我最讨厌相叶氏’这种话,可每天都在积累呢,即使难过也会忍耐的爱,即使疲惫也不会放弃的爱,即使暂时的不能见面也是为了能够长久相处的爱。啊,果然主人最喜欢的还是主人二号吧。”

       “我真的觉得超级嫉妒啊,想着下次在变成主人二号的话,就要扔掉我的本体,这样就可以取而代之成为主人最喜欢的人了。不过我知道不可以,我无法给予主人二号能够给予主人的,也终究不是主人喜欢的‘相叶氏’啦,所以这个想法就放弃了。说起来我竟然产生过这么可怕的念头,人类的感情还真是恐怖呢。即使不知道这种属于人类的自我意识什么时候会消失,但我决定以后就好好做游戏机好了。”

       “对了,主人二号不是想知道昨晚我究竟说了什么哄主人开心嘛,很简单啊,我等下就告诉你。”

       游戏机桑拿起相叶雅纪打开了房门,走向乐屋,“现在就去请求主人把我们换回来。我的主人他啊看起来有点冷淡但是真的有一颗很爱你的心哦。顺便说一句,你17岁那年写给他的信,他骗你说弄丢了,其实还在衣柜的第二个抽屉的最里面好好珍藏,你送给他的一切他都非常珍惜的。主人二号请你以后一定好对主人很好很好啊,不然我做游戏机都不会放过你的!”

 

 

       把钱夹里所有的纸钞都拿出来,又倒过来掉出了几枚硬币,游戏机桑把这些全部都推到二宫和也面前,“一共是3万5千750元,请您说20次‘相叶氏’吧。”

       “怎么涨价了?”

       “‘相叶氏’在你心中不值这个价格吗?”

       “那倒不是。”一会儿的时间就收获了6万多块的二宫和也虽然疑惑还是高兴的收起了钱,“那我开始说了,相叶氏相叶氏...相叶——”

       “我爱你哟。”

       “氏。”

       听到告白的震惊来不及收回,二宫和也用惊讶的脸接住了灵魂搬家的相叶雅纪,“你没事吧?”

       相叶雅纪揉揉头,站直了身子,“二丿。”

       “哈?”

       “爱你。”

       “干嘛总说这种话。”二宫和也抿嘴露出了一点点笑意,又很快板正了脸,只有悄悄红了的耳朵出卖了他,“快去化妆了,笨蛋!”

 

 

       有一个好消息有一个坏消息。

       嗯,那就先说坏消息。

       因为游戏机桑违法市场价格规律哄抬物价导致了现在‘相叶氏’的价格飙升,升至20句‘相叶氏’3万6千元。为了检验神奇药水是否失效,相叶雅纪每天都要花这些钱劳动二宫和也,然而药水总不失效,他又得再花个3万6千元的请二宫和也把自己变回来。

       相叶雅纪现在每天都得到便利店取钱,他感觉自己的银行卡被掏空。

       好消息就是二宫和也认为可以换钱的‘相叶氏’非常珍贵,最近都不随随便便说了,所以莫名其妙和游戏机桑互换身体的事故已经没有再发生。

 

 

       这种奇怪的交易进行了十几天,终于有一天相叶雅纪没有再摇晃昏厥。药水失效了。

       “真的吗,那太好了。”樱井翔不知为何激动鼓掌,“欢迎回来。”

       “一直都没走好吗。”这样说着的相叶雅纪还是和樱井翔击掌,“太漫长了,像是在做梦一样。”

       “所以你们现在可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了?”二宫和也终于忍不住发问。

       “是这样的,我和你的游戏机灵魂对换了。”

       “你在说什么啊笨蛋!”

       果然没被相信。

       “啊,尼桑,你那瓶子怎么还留着啊,赶紧扔了吧。”樱井翔看到大野智又捧出宝瓶,不禁拧起眉毛,“再有下一次,雅纪就要倾家荡产了。”

       被说了的大野智有点委屈,“我不是正要扔掉嘛。”

       说着捧着瓶子往门外走。

       “今天是最后一场了,大家都要鼓足干劲!”不知为何,松本润突然出现在了房间门口。

       想在最后一场刷个脸的松本润把大野智吓了一跳,大野智脚下一软被一根横生的电源线绊了个踉跄。人倒是没摔倒,只是手里的瓶子结结实实地砸在了地上。

       还是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这次先听好消息吧。

       好消息是宝瓶并没有摔碎。

       坏消息是由于惯性,瓶内的神奇药水冲破了瓶口的磨砂瓶盖,黄绿色漂亮的液体在五人的圆圈中,飞溅。




FIN.



啊写对穿上瘾了。

后续可能还有《如果我是MJ你会爱我吗》

你会爱我吗

你会爱我吗

(末子对穿

↑  请不要相信虚假预告



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

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评论 ( 18 )
热度 ( 36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白熊白又白 | Powered by LOFTER